Monday, May 27, 2013

恋曲2100


论了解,我不如血大夫;论痴狂,我不如血大夫,可是,可是,聆听华语流行歌曲,怎么可以不听罗大佑?

得知他要来开演唱会时,第一件事就是找寻演唱会的指定电台,啊,果然不负我望。

我喜欢罗大佑在演唱会里说的那句话,听罗大佑的歌的人,都是懂音乐的!啊,我当然不是,我是音乐白痴,我只是懂得鉴赏音乐的人!

应该有很多歌颂母爱的流行歌曲吧?可是,我喜欢那嘶哑的嗓音演绎出来的<母亲>,在温馨的季节!

喜欢他亲自演绎写给别人的歌,比如童年,比如是否,比如野百合也有春天。喜欢进军香港时道尽香港人心声的皇后大道东,喜欢竟然获得全场喝彩的鹿港小镇,喜欢全场一起卡啦的恋曲1980。喜欢之乎者也,可是没有亚细亚的孤儿,没有未来的主人翁。

还有很多,我忘了。只记得有首新歌叫<握手>。

喜欢用钢琴的演绎方式,用吉他的演绎方式,更喜欢电子移动荧幕,喜欢我永远都无法作画的动画温馨画面。

好特别的安哥安排,就轻轻地弹奏<爱的箴言>。

意犹未尽,下一次,他还会再来吗?还能唱吗?


2 comments:

maileng said...

顾着读博文,差点忘了上来的原因,看到报章新闻了。去年我也中招。很吓人,我明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你的明白。你知道,会有许多“判官”,在“关心”之后,会说“因为你们这样这样,所以会那样那样”或者,“你们应该这样这样,不应该那样那样”。啊,人生考验处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