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5, 2013

所谓不好

我一直是众人的目标。因为我的身子一向不太好。

除了传销,那些传统秘方提供者总是喜欢钉上我。还有,那些一味批评西医不好,要我专注在中医治疗的人,以及那些会告诉你哪里有“神医”你非去光顾不可的人。

我必须坦白说,虽然我知道大家的用意出自于关心,但我内心其实有无法言喻的反感。我有时也很想像那些脑残的网民一样骂人,关你X事?可是,我是有受“正统”教育的,我当然不会这样kurang ajar。

真不晓得西医干了什么滔天大罪?要受众人如此厌恶,可有急病时他们又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动手术?!既然西医如此不好,大病一来干嘛还要送医院?

曾经因为筹备一个活动,而咨询了血大夫对中医的看法。我喜欢他的答案:我觉得一个好的中医,当他发觉无法医治病人时,应该让他们及时寻找西医。同样的,当西医对病人束手无策时,也不应该反对病人寻找中医的治疗。

我看过的西医中医无数(啊,竟然是中医比较多!)西医基本上不需要花大钱,因为我都到中央医院看病;而中医,白花花的银子让我失掉了原本就很少的身家,可是,我并没有像大家所说的,找中医慢慢调,会痊愈的!

我有一个疑难杂症,寻遍中西医,银子花了又花,没有人找到对策。当然,大家所指点的迷津,“偏方”也试了不少。

后来,我遇到一位来自中国的中医,我当然没有那么轻易(再)相信别人了,尤其是中医,我后期是对中医有少许“感冒”的。他给我下重药,对我说,可能会引发发烧,我愣了,问他发烧后怎么处理?他说就吃西医的退烧药啊!咦,中医不是反对吃西药的咩?他问我谁说的?

就因为他没有那种一味批评西医的态度,我才放心让他医治。后来,疑难杂症总算被控制了。

自大学时期突然爆发了风疹的毛病后,我就有皮肤过敏的问题。最近,我的风疹卷土而来,我知道过敏的根源,可是我无法避免。于是,当风疹发作时,我都会半夜爬起床吃西药,才能一夜好眠。

每当遇到有人有皮肤发痒的问题时,我常常会鸡婆地问你知道有药物可以吃然后止痒的吗?得到的答案让我知道自己真的是鸡婆了。当然就是西药有很多“毒素”,会残留在你的身体几十年,不要吃。噢,我以后当然就不会这样多管闲事了。

我尊重别人不吃西药的自由,可是别人就是无法尊重我吃西药的自由。若是风疹爆发,我一夜无眠,隔天精神恍惚,无法工作,然后再影响接下来的几天,我的backlog就多了,然后我就很难有时间休息,然后就会病了。那是环环相扣的,足以影响了我的生活作息,I can't take the risk。

至于那些残留在身子几十年的“毒素”?!给我确实的医学报告或科学研究吧,我实在无法成为那种一味喜欢转发(路边社的“健康、营养”的“有益”资讯)而从来不寻求事实真相的网民,很抱歉!就算真的残留,待我老态龙钟的时候,也应该寻求安逸离开的时候了。

人各有志,你所谓不好的,或许我并不这么认为。

很多(小)疾病只要寻求根源,是得以避免的。我在看西医时他们都这么对我说,他们没有只是一味叫我吃药,可是为什么旁人就一定要断定西医是无良的?(当然,庸医我也遇过不少!如果你曾经吃了亏,而且每次都遇到庸医,你绝对有资格这么说,可是,说话者常常就没光顾过西医?!)有时候我不喜欢中医的说法,他们说一定可以调的,然后就几十块一大包的药给你吃了又吃,银子花完了,不见得有得调?

寻找病源,配上辅助器(比如腰伤脚伤者要选对鞋子、站三角板),适当的运动,然后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生活作息,这些是我的西医们常推荐的,而我们,真正地实施了这些“政策”以后,健康得以改善。

西医真的有那么难堪吗?

你真正进行健康的生活作息以后,再告诉我答案吧。




10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我现在的确很少找西医,当然也没有找中医。

不是觉得西医不好,而是身体真的排斥西药,吃止痛药双眼会肿得像河马。连吃Panadol都会喉咙痒痒的... 开刀切除盲肠之后、拔牙之后不能吃止痛药的痛苦,无法言语!

至于中医... 我说真的没有什么信心,虽然小时候尿袋的问题是因为看中医后来治好了。但小时候喝中药时候的阴影一直影响着我... >.<

我现在超级害怕生病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你竟然对止痛药敏感?我对antibiotic敏感,对止痛药还好,不过,我一般上对“痛”能忍则忍,真的忍无可忍后才服食止痛药。手术过后无法服用止痛药,那种痛苦我绝对明白!

不管是中医西医都有好和不好之分,之所以对中医没有信心,是因为本地很多中医都是半途出家,感冒发烧这些小毛病还行,疑难杂症则无法胜任了。

哈哈,其实我更害怕的是那些保健品,占据了我家半个厨房,很烦!

对了,告诉你一个预防小毛病的秘方,平时可以煲姜水配红枣或杞子喝,抵抗力会增强,我自从这么喝了以后小毛病很少来报到,除了外围因素导致这次大病之外。

Yean Foong said...

我妈也是买了很多保健品给我,但我都没吃~ 天天要提醒自己去吃保健品不如提醒自己多点运动,早点睡,多喝水来得好咯~ 起码荷包不会伤~ 哈哈!

最近我妈很爱煲红枣水,我也挺爱喝的,不错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的保健品都是别人送的,哇,你的是花钱买的,不吃就不行啦

天天要提醒自己去吃保健品不如提醒自己多点运动,早点睡,多喝水来得好咯

赞成极了!

只是红枣无法达到抵抗的疗效,加姜就会不一样噢!

海角 said...

師傅,我是對西藥敏感的人。就是生病,也盡量不看醫生,讓自己熬了過去。

可我老公就是不明白,何以我對西藥如此痛恨。沒辦法,有陰影。因為曾經荷爾蒙導致月經有問題,吃了西醫推薦的避孕藥,結果腫得好難看,就開始抗拒西藥。

當然,最大原因是曾在中醫藥行業裏呆過七年,給中藥荼毒了,哈哈。。

對了,師傅,妳這味煲薑和紅棗水的,是要煲多久?要用電子沙煲才行嗎?體質熱的人能不能天天喝?我有興趣。。。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西药以白纸黑字告诉你它的副作用,未服药之前清楚明了,自己决定服不服用,而且西药的副作用是即时的,不是慢性的,我喜欢这样坦荡荡的表达方式。

和许多的专科医生闲聊,啊,当然我的目的是对西医领域更多了解,他们都很感叹地说了一般人不愿意接受的可怕资讯。这里就不便多说了,但是,我必须诉说自己的经验,我的许多妇科毛病,的确是由于服用中药而导致的后遗症,现在的我除了我信任的那位中医,要不然打死我再也不吃中药了。

体质燥热,可以加枸杞,你可以试喝,如果太燥就停止咯。我喜欢文冬姜,大概煲个45分钟吧,个人喜好决定水量和煲的时间,啊,我都用普通钢锅煲,我是原始人,我喜欢用煤气的!

海角 said...

文冬薑相對比較辣,是吧。。枸杞也是熱的,不過倒可以試試看。謝謝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呐呐呐,海角,你学到的枸杞是热的,北京同仁堂的中医告诉我枸杞不是热的,你看到之间的矛盾了吗?

文冬姜不是比较辣,是很辣,所以我喜欢!

maileng said...

真是信心危机啊,左右都不行。骗人坑钱是不管中或西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aileng,说得正是。自认我们在social responsibility方面比很多同行做得有良心,虽然在事业上不曾获得任何回馈,还被人踩死。不过,我庆幸,在医疗方面,我们一直遇到贵人,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