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13

现实和上镜是两回事

常常在(别人的)gossip当中听到这样的话语:哎哟,那些女人长这个样子还敢出来选美!说话的人,当然是指着人家的照片或者指着电视荧幕如是指指点点。

紧接下来说的是,我的朋友(或者更直接一点,我的朋友说我)比她们还美,应该去选美才对!

如果你因为你的朋友说你很美而去参加选美,或许,你也即将成为被人指指点点的那一位。

现实和上镜根本是两回事。上镜后被放大(瑕疵)数倍,不知道这种基本常识她们可听闻?

现实中长得美若天仙的人,上镜后可能就平平无奇;而现实中长得比平庸好一些的人很可能就是很上镜(吹不得你!)。如果想吃娱乐圈这行饭,不要以为你的朋友说你沉鱼落雁你就可以,有多少参加选美的小姐,我在现实中看过她们,真的就是美女,可是……她们就是被大家指指点点的那些人。

有一位华裔小姐,上镜后真的让我觉得有国色天香的美色,她更是因为长得像香港TVB某位花旦而获得很多演出的机会,可有一次,和她在商场插肩而过,觉得迎面而来(比平平无奇略美一点)的女人很面善,却不晓得就是她,因为现实中的她真是太平庸了,会让人有一种我的朋友都比她美的感觉。

来说一说谢霆锋,虽然我对这些“年轻人”没有钟爱,但是我真是觉得他很帅。多年前在吴哥窟巧遇他在拍摄旅游节目,看到他时竟然以为是房祖名!(眼镜差点掉下来!)

Ok,我要入正题了。昨晚去拜会《忠烈杨家将》的4猛将,之前在《百星酒店》看过于波的演出,觉得他高大帅气,可现实中,他和郑伊健、吴尊、仔仔站在一起,却是最逊色的(最没有星味的)。吴尊,当然“一枝独秀”,其他两个也不错。

好了,今天看到他们上电台的照片,怎么吴尊仔仔就平平无奇的?然后,那个于波又恢复帅气了。

唉,想吃这行饭,现实中长得平庸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上镜时唬得人才“珍贵”!


2 comments:

隱子 said...

很有同感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隐子,所以我总是说老天是公平的,姣好的样貌未必让你如鱼得水;平庸的样貌未必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