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12

健康不重要

健康重要吗?

 开玩笑?!这个问题还需要问吗?

 答案当然是不。重。要。

 如果重要的话,就不会宁愿打电动而不运动;如果重要的话,就不会抽烟喝酒吃垃圾食物;如果重要的话就不会有钱买iPhone而生病了没钱去看医生;如果重要的话就不会常常顶着腰酸背痛的身子频频给车子这种身外物洗刷刷然后每天埋怨全身痛;如果重要的话就不会月入近万可每天尽吃没有营养的廉价食物;如果重要的话就不会宁愿吸取路边社保健资讯,而拒绝接收专业的医疗资讯……

健康什么时候变得重要了?

当然是把钱送去给别人花的时候了,送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 贩卖琳琅满目的起死回生保健品的“健康”中心
~ 健身房/瑜伽中心/按摩中心

送到这个地方就比较倒霉了……当然,这个时候健康就“真的”很重要了:

~医生终于宣判你“死刑”了

啊,伤心得晴天霹雳,我早知道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夜生活,不要看不开, 不要每天抱着电脑过颓废的生活;我去运动, 我做体检,我听从医生的指示吃药……

然后看在身旁的亲人痛心疾首,赶快上去挂满面子的书本寻求慰藉,我多么希望躺在病床上的是我,不是我的亲人而是我,我愿意代受这种折磨……
(对不起,那张病床你实在没有躺过,否则你不会说愿意代别人承受折磨这种高尚品德的话)

然后病重的亲人没有在医院获得预期的对待,然后很不幸地医生无法成为神医救活病人,然后很不幸地医院医生又被人在别人的面子上的书本问候了……

以上情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May said...

健康‘不重要’的人,在‘不见棺材不流泪’的情况下,才醒觉健康‘很重要’..lol

Yean Foong said...

lol

我好像又中枪了~
:P

佩仪pueyyee said...

即使什么都遵守最后也是殊途同归的,所以到时候才怕好过天天提心吊胆什么都不可以吃什么都限制,今朝有酒今朝醉。人家抽烟抽到90岁一样没病,人家天天喝酒也没事,人家从来不运动一样活到99...

有些人你永远不会懂。

keng 坑 said...

書到用時方恨少.
人是,
身到死前方知老.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ay,我这一生只听过人家对我说“健康很重要”(但做的都是健康不重要的行为),所以我很疑惑,为什么他们要那么说?嗯,见到棺材后已经没有办法流泪了,只有苦了旁人在掉泪

Yean,哈哈哈,你又中了那几枪?

坑,生“老”病死这句话已经不管用,现在的社会很多人已经skip了老这个步骤,归西了。一位骨科医生告诉我,他身旁早已经有很多同龄的朋友走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
即使什么都遵守未必会没事,在医学的角度这的确是成立的,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对任何医生来说,我绝对是一个非常听话的病人,可是我的毛病总是特别多。

不是有些人我不懂,而是我对人(类)一点都不懂。文中所述的每个个案我都可以写长篇故事,针对这课题我也绝对可以写最少50篇博文。

有位创业人告诉过我,在商场上只要对你有利的事就一定要去做,前提是害人之心不可有。同样的,我认为,做人也一样,你绝对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生活,前提是不伤害别人及为旁人带来极大困扰。

可是文中所述的个案,他们都为其他人带来困扰,比如那个喜欢频频洗车的常常闹肩疼的,医生已经叮嘱不要再进行这类活动来伤害自己的肩膀,可是把车子的干净视为比自己健康还重要的那个人怎么会听从?结果呢,一次又一次的肩伤只能每天不停地埋怨(给旁人听)以及一次又一次麻烦极度劳累每天只有几小时睡眠又生活拮据的旁人搁置自己的工作/牺牲自己的睡眠去当那个人去看病的司机/财政……

Anonymous said...

Very interesting blog. I noticed that you have quite a number of health problems. I have some of those health problems too, eg back pain, muscle ache, easily tired. You can alleviate the problems if not get rid of them by simply taking some supplements.

For running nose : try Kordel Vitamin C (1000 mg) and Beta Carotene (a few capsules of 10,000 IU/6 mg)per day

For muscle/joint pain, retinal detachment : try Vitamin E & Beta Carotene (a few capsule of 10,000 IU)per day. Vitamin E and Beta Carotene must be roughly the same proportion.

For stomach bloating : try Ammay Calcium magnisium ( a few tablets) per day

The followings are website for your reference :

http://www.ehow.com/how_6172914_stop-constantly-running-nose.html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491464-nosebleeds-vitamins/

http://www.ehow.com/about_5530101_vitamins-thigh-muscle-pain.html

http://www.ehow.com/way_5682323_vitamins-can-arthritis-muscle-aches.html

http://www.ehow.com/how_8482366_stop-prevent-bloating.html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339798-vitamins-for-retinal-detachment/

If you need more information, pls provide your email address.

maileng said...

噢,不我没有面子书。受不了上面总是更新无聊的话,眼花缭乱加头疼。更怕给谁找出我咸丰年前的照片,贴出来吓死人不偿命。

败得威,我暗暗觉得上述个案,如果能层层解剖,大约会指向他心理层次的失衡。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aileng,谢谢你给我的答案,让我稍感安慰。我一直疑惑,像你这般智慧型的人怎么鲜少在社交网站出现?我曾经很天真,以为受高等教育者都应该有像你这样的素质,即使挂在面子书,作的应该是有养分的资讯分享,后来发觉我错了。现加入你的俱乐部,全面撤出面子书。

这阵子,和不同的专科医生“混”多了,听到了差点令我掉耳朵的很多传奇及神奇人物,让我深深觉得我也别再那么天真地一直想教育大众了。层层解剖,这种事我做得多了,得到的结论是我若再坚持下去,自己很快便会是忧郁症患者,所以我也决定收手了。

maileng said...

看你多么会恭维,弄得我晕坨坨。不上面子书,说起来理由简单,真的怕被乱贴照片,模样太丑了。

如果觉得做的事有意义,即使难做,也会坚持吧?愚昧的众多,资讯能流通,就会慢慢减少了。

747 said...

哈哈,我更怕近照被人贴切,人老珠黄,更丑呐

回到我之前贴子说过的话,如果做的是有意义有人受惠的事,即使困难重重还是愿意继续。可是如果只是自己一厢情愿一味认为对别人有意义,可别人不领情,还要一味抨击,自己就该自我检讨了。

maileng said...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