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症候群

奇怪了?!

吃得丰盛当然得把山珍海味照Po上去让大家互相吹捧一番,吃得不好也得把寒酸的面包饮料照Po上去博一博同情;参赛了得把可爱照Po上去让大家褒扬一番,领奖了当然不忘把光宗耀祖照Po上去让大家羡慕一番;心情欠佳了当然得Po上去让大家安慰一番,心情雀跃了当然也得Po上去公告天下与大家共享;

要去逛街了要去游泳了要去看电影了要去约会了……当然得Po上去告知自己的生活多么多姿多彩;生病了当然得Po上去接受慰问;考第一当然也得Po上去接受赞扬;被人骂了当然得Po上去问候人家的母亲;在工作上被人耍了当然得Po上去宣泄怨气让世人来协助维护“尊严”;

看到了所谓的人生大启发的图文照当然得share出去“启发”更多人;看到了路边社的偏方保健资讯当然得share出去“惠及大众”;听到了令人感动落泪的演唱当然得share出去体现1马精神;看到了臭骂别人的话儿更得狠狠地share出去体现为民除害的“崇高”精神;

似乎,没有了这张脸这本书,这辈子再也找不到慰藉了?

11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哈哈,说得好啊!

不过我好像也中了好多枪... >.<

海角 said...

師傅,現在人的社交方式,早就因為面子書而改變了。不管,我們喜不喜歡。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干嘛跑来对号入座了?呵呵

放心,你写的东西更多时候是有建设性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别人选择的“社交”方式,我没有权利说喜不喜欢。

但是我要说的是,很抱歉,这种非资讯型的社交方式,主要发生在中文源流的群体。如果你去研究,就会发现,虽然偶有休闲型的status,但更多时候其他群体(包括海外的年轻群体)做的是客观理性有意义的评论与分享。那些有知识智慧的中文源流群体基本上都不会浪费时间在这种社交方式上。

如果不是因为工作,我早就脱离这种不会让我进步的群体。

maileng said...

怎的尖酸刻薄了得?
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尖酸刻薄是我的本性,从不掩饰,哈哈。

败得威,八卦一下,智慧型如你是否也挂在脸书上?

Yean Foong said...

哎哟,我最喜欢对号入座了嘛~ 呵呵呵呵~

我很常在面子书上耍白痴的喔~~~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像你这种年轻人只是“偶尔”耍白痴我早就要“汤鸡还神”了,更何况你不耍白痴的时间居多。我食古不化,不能忍受近不惑之年了只是懂得耍白痴的群体

Yean Foong said...

lol

这个世界上太多聪明人的话会很麻烦的... 你还是让他们继续耍白痴吧~

secretgarden said...

出席人家婚礼可以坐中间哪里不要po出来炫耀呢?

哈哈哈哈闪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我喜欢你的quote of the day,因为别人喜欢耍白痴才能衬托我的冰雪聪明,所以我只能由得他们咯,哈哈哈

秘密花园,坐人家中间的已经很得意了,大家何必广传助长她的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