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12

我是一颗春天的树


我是一颗春天的树,春天的橙树。

我伫立在后院,不管晴天雨天艳阳天阴霾天,我为小狗阻挡风雨,我为女主人的小小房子遮荫纳凉。

一年四季,春天到了,我细数着过去的严冬,与萧瑟的冷秋,在我盼望着夏季的活力之前,你来了。

我准备给你带来丰硕的果实,给你送上第一手的清甜。

我知道,我就知道,这一生,你从没有享受过如此清甜的果实。

我是一颗春天的树,春天的橙树。

以后的春天,你还来么?



11 comments:

隱子 said...

我還沒見過真的橙樹呢!

tumi荼蘼 said...

看标题,竟联想到陈克华的第六棵枫树。哈哈哈,风马牛不相及啦。

此番美国行肯定让妳难忘,真好。

很久没去部落格逛了~路过,打声招呼:妳好!

keng 坑 said...

讓我想到張雨生, 只不過那是秋天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我就是因为没见过橙树,就很山芭的第一时间就拍照了。这颗橙树就伫立在弟弟房间的后院,我让弟弟采三个给我品尝,天啊,这是人生中吃过最甜的橙。我有阵子不喜欢吃橙,来到吉隆坡之后吃到的橙都是酸的,很沮丧。有能力挣钱之后,自己买橙,才发觉要吃甜的橙,得买最大最贵的橙,原来我爸一直买最好的食物给我们吃,我在槟城时是最幸福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婶,是啊,你之前也好一阵子没更新,我去逛了几次,很高兴你最近又回来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正是,就是源自我是一棵秋天的树,那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我常常哼唱:)

Daruma said...

哦!那照片很有弯区(或加州)一般家庭的后院的感觉,一直到我看到了那栋小仓库,我就肯定了。哈哈~

橙子树老叔家后院也要有一颗,然后一颗柠檬树。但两棵树距离太近,花粉每年春天大搞“乱伦”,结果搞得橙子有柠檬味,柠檬长的像橙子(还好没橙味),但橙子很酸。。。老叔情愿去超市花钱买。^_^

Daruma said...

应该是一棵,不是一颗,早上还没睡醒打错了^_^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Daruma老叔,既然如此错综复杂,应该当机立断砍掉其中一棵啦,这样可以保住其中一棵的原汁原味嘛

我喜欢橙,你砍掉柠檬好了,哈哈哈

Daruma said...

后院里的花花草草,树树虫虫,都归老婶的部门管。老叔若踩界砍掉任何一棵,那第二天湾区的报纸头条新闻就会登老叔被砍的消息!

哈哈~^_^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说得正是,各有部门掌管,互不干涉,才能和平相处。不过hor,像我这般有建设性的建议,待哪天你跟老婶情话绵绵时可以向她建议的,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