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说一说话

(又)正式离开职场,生活又愈发忙碌,迟睡早起,最重要的是在办公室偷写博文的时间又没了。

很多话想说,很多事想写,却又搁浅了。 

这一次,所做的事情意义非凡,我希望,一切可以尽快上轨道。

 然后,我又可以回来整理自己的思绪。 

说一说一件事吧,在做research的过程当中,发现很多大学的学长们,毕业后都再到海外进修其他硕士学位,为的也是做着和我一样有意义的事情。我自叹不如,我没有再进修,可我愿意用我的职场经验,我毕生的经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谁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

 如果我说,包括你,和我,你会相信吗?

7 comments:

新怡 said...

是的,我相信。
因为我的确是要帮助。

海角 said...

我需要人幫我找到人生方向,師傅,您幫嗎?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新怡,谢谢你愿意相信。人,不可能在每方面都是强者,我们总有脆弱的一面,总有需要协助的时候。我希望做到的是给人提供未雨绸缪的协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做人其实很简单,做工(或做事)更简单,不是为钱,就是为意义。如果你觉得金钱不是太重要,那么就为意义吧。当然如果可以做得有意义,同时又有钱赚,那就两全其美了。

所谓方向,对我来说,就是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意义的事。

海角 said...

Ai...master, I don't know I'm doing the meaning stuffs or just for money. Just like lost my direction. Seems I'm doing the thing I didn't like...

Yean Foong said...

"当然如果可以做得有意义,同时又有钱赚,那就两全其美了。"

同意(点头,猛点头!)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如果你志在文化文艺界,我必须很残忍地告诉你,里头的勾心斗角比其他行业来得可悲。如果你不介意一辈子当个小人物,领着可能刚好够用或许不太够用的薪水,还是可以涉及的。

每份工作总有它的好与坏,如果真是作了选择,何不认真地去喜欢自己的工作?即使是为了钱,你也可以一样喜欢你的工作,找出你的工作的可贵之处,有意义之处,就不会觉得自己只是一味为钱工作了。

Yean,
这种工作也得靠个人的努力得来的,不是吗?工作众多,只要有能力(所谓能力,也是努力的成果)就可选择有意义又可赚钱的工作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