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尊严

我看着她主人对她说:一架不够,再多拿一架。

她再去拉另一架,轻声叫道:cannot,cannot ……

我加入战围,帮她拉着另一架,另一位妇女也来了,再拉着另一架,还是不行……

我说,去拉那一排的吧

好啦,大家都有手推车了。

走进门口后,我听到她的主人骂她,I am very busy you know, I can't wait for you so long ……

然后使唤她拿欲购买的物品,她没有反驳,脸上没有异样,赶快跑东跑西去拿物品,绝对服从主人的命令。

我想走过去,对她主人说:不是她的错,是手推车根本拉不动……

可是我没有。我刚从诊所出来,伤口还疼,走路也不太方便,没有力气多管闲事

后来,在海鲜部,我听到她主人以北马福建话在和朋友讲电话:我待会把女佣送回去,我们就可以见面了

原来busy是这么一回事。

有钱,真好。可以占有别人的尊严。

1 comment:

LC said...

突然有点感叹。。

“忙”。。这个字,真的很好用! 它可以让人推掉他本来就应该付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