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把悲伤留给自己

开心的时候我很难按奈心中的兴奋而迫不及待地与人分享我的喜悦,可是,当我悲伤的时候,我却无法,无法与别人分担我的忧愁。或许是不希望别人担心,也或许是难以启齿,就这样我喜欢把很多无法释怀的事憋在心里。遇到需要迁就需要容忍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百忍成金,可是,最终成不了金不打紧,往往却一发不可收拾。

最近,尝试改变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尝试说出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如果适时获得一个拥抱,当然很好。如果没有,情绪及时获得释放,心里也就舒服踏实许多。

以后悲伤的时候,我希望再也不要把悲伤留给自己,而能够和别人,一起分担,就像一起分享快乐一样。

11 comments:

cssytan said...

快乐需要分享,忧愁也需要有人来分担,以后别再把悲伤留给自己。

tumi荼蘼 said...

有一句老套的话:一个痛苦由两个人来分担就变成半个痛苦,一个快乐由两个人来分享就变成两个快乐。

我们都太习惯把悲伤留给自己。

老帅哥 said...

机长,大喜日子靠近了,就不要再发表这些了呱?不如要陈昇再写一首“把悲伤与你们分享”???
这里应该是你和我们分享不论是悲伤或快乐的,所以,上网不可以再说成是玩物丧志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你,学姐。
我外表看起来乐观开朗,其实,我是一个心事重重的人。虽然不善于表达自己,庆幸的是我还有文字,至少我可以用文字抒发情怀,虽然有时候宁愿选择不说不写。

tumi,
你说的话很有意义呢,这么老套的话我竟然没听过:-)

加央帅哥,
最近悲伤的事情可多着呢,不过,我要把悲伤化为力量,让自己好好过
哈哈,最近忙,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忙,不过,下个星期老板出国公干,可以在办公室“偷鸡”了,嘿嘿

keng 坑 said...

我和你一樣, 喜歡把不悅的事收藏在心底... 知道這樣是不好的, 要多加改變 -- 要拒絕"陳升". :P

Anonymous said...

出嫁之前來我請你吃一個晚餐 :-)

佩仪pueyyee said...

747同学喜事近了还以为可以见到天空爆出烟花,实在忘了无常两字,一个人要作到不为外务牵动,实在不简单,更何况压根儿没想过那样作,喜来自然欢喜,悲至亦黯然神伤。
不过,无常才好,悲伤不会常住。
将眼光放远些,别尽为眼前事愁。共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样的感觉?很多时候,想说,却说不出来……

大夫,嗯,有点疑惑,晚餐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吗?怎么还有特定时间呢?

佩仪同学,我是一个EQ非常低的人,很容易受别人所说的话影响,尤其是自己尽心尽力的付出却换回别人的不屑的时候。一直以来,我都努力让自己开朗,遇到不顺的事都尽量自己解决,可是,近期,遇到的事实在太多了。现在我这么告诉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是老天给我的考验……

keng 坑 said...

747, exactly! That's the kind of feeling...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同样的习惯。总是觉得时间久了,悲伤也会跟着走了。记得有人说,不开心的事一再而三提起,就会牢牢印在脑海里。不晓得你有否同感?

Anonymous said...

是啊,很多时候我也是这样想,悲伤总是会过去,而已经过去了的悲伤就不容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