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男人与女人

看着奥运撑杆跳项目,看着漂亮的俄罗斯女选手破世界纪录,5。05米。隔两天,再看男子撑杆跳项目,起跳是5。30米。从我懂事以来,就知道男和女的生理构造不一样,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男女会平等,我也一直很纳闷为什么很多女人一直在争取男女平等?

大学的时候看大专辩论,辩手说,世界上不可能男女平等,只能男女平权,我同意。可是,男女真的能平权吗?



吾友D在未出家前告诉我,她曾经在台北的捷运站看到一名妇女带着三个女儿出外,她说看了觉得该名妇女很可怜。我听了以后,也心有灵犀地笑着说: 是啊,三位女儿,真可怜。

吾友Y第一胎诞下男娃儿,大家都说,settle。因为不需要承受第二胎浮不出雄蛋的压力。

我说,台湾和马来西亚的女人真了不起,可以在这么可怕的交通环境中驾驶,听的人说:这两个地方的交通之所以如此可怕最大原因不就是女人造成的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别说男女平等,同性也未必平等。因为人有七情六欲,偏袒免不了,平等也不用谈。

Anonymous said...

哈哈,耳朵姑娘说得真好,可是,偏偏有人就喜欢高喊平等。与其喜欢高喊“平等”口号,倒不如为自己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