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要求

今年二月出席一对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的婚礼,新娘的名字里代表两种颜色,于是,所有和婚礼有关的东西都出现那两种颜色,比如请柬、丝带、花束等,最浪漫的是酒店宴席大堂里悬挂着两百条细细的吊灯,当一对新人步入大堂的时候,吊灯渐渐亮了起来,煞是漂亮。这两百条吊灯让工作人员费了两天的功夫而且和酒店经理差点起冲突的情况才完成,可谓“劳民伤财”。负责挂灯的“老板”是新郎也是我们的朋友。婚礼结束后,我们和“老板”一家人闲聊,我们打趣地说,我们摆酒的时候也要他帮我们挂灯,“老板”立刻回应,这种劳民伤财的事情,他不打算再做,叫我们不要让他陪了老命。

是的,这就是二十多岁年轻人的婚礼,他们希望拥有世纪婚礼,浪漫而隆重,曾几何时,我“年轻”的时候也这样想过,我希望拥有与众不同的婚礼。如今,三十四岁高龄的待嫁新娘有着的是这样的心情:

婚戒?!

RM40不锈钢的即可,什么钻石戒指,只会让抢匪虎视眈眈

婚纱照?!

随便拍几张就好,几个系列有故事的,并且只拍外景就好,什么古怪的韩国装、什么冬季浪漫系列,让年轻人来吧

伴娘?!

拜拖,如此高龄还要找个美眉来衬托自己的“老”,真是羞死了

婚宴?!

属意的Marriot金马皇宫因为不available的关系,所以拉倒。但是门面还是要做(人在江湖嘛),酒店摆酒还是免不了


度蜜月?!

那个让我爱死了的意大利一直是我向往去度蜜月的地方,可是,可是,办婚礼本来就是劳民伤财的事情,算了吧,改天有$有闲再补上吧

我曾经是一个唯美主义的人,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尽善尽美。好友说,我怎么对婚礼一点都不excited?什么都说,随便就好。是的,当年华渐渐老去,身旁出现的都是一些骑呢的人,有些人,你每天都要见,但是个性、要求都和你相差十万八千里,你能怎样?心平气和寻求解决方案不受理,你能怎样?打他吗?自己生闷气?人生苦短,何必这样折腾自己?既然没办法改变环境,那么就只好改变自己的心态,凡事,不要要求太高,得过且过就好。工作,为的不就是钱?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那就投其所好吧,何必和钱过不去?

就这样,近年来,我开始对很多事情都没有了要求,随便就好。要求越多,失望越大,最后苦的是自己。所以啊,人老了,是比较看得开了。

11 comments:

cssytan said...

学妹:
所幸人能够不断地自我调适,否则该如何去面对鹤发鸡皮的自己?
有先见之明!不用伴娘,那像我这样决定能起反衬作用的老娘,你要不要?:〕

Anonymous said...

待嫁新娘,说得还蛮有感慨。。厉害!厉害!
(哈哈,你这篇其实是写得很高兴。:)

Anonymous said...

恭喜747要结婚了,形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两人情投意合,天长地久就好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学姐,拔刀相助的老娘我要,而且已有很多自告奋勇了,呵呵
是啊,人不能老活在自己的要求的“框框”,但是,随便,不代表随波逐流;接受,也不代表认同
人老了,一切只求相安无事

kns
嘿嘿,你现在见识到“稚龄”和“高龄”待嫁新娘的分别了吧?

yin
是的,形式只是很微不足道的东西,他对你的好,则能伴随你一生一世

Anonymous said...

黄瓜是不是说哈哈执到宝咯!?
哪哪年轻人要嘛谈情就长一点,长到她跑都跑不了,老了,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哈哈,以上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cssytan said...

哈哈,那新郎可不是得过五关斩六将才能赢得美人归?
话说回头,当年举行婚礼时,才出来工作不久,积蓄不多,其实也没办法尽善尽美的。
好啦,不要再说“老”了。你是个适婚新娘,要漂漂亮亮地适人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匿名的该不会是从军回来的老太太吧?
黄瓜常说的是我执到他这个(宝),嘿嘿
哪哪年轻人要嘛谈情就长一点,长到她跑都跑不了,老了,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这个建议好,年轻帅哥要学一学,呵呵

sy学姐,你怎么和我心灵相通呢?(最近看《肥田喜事》,所以很流行说这一句话)我年轻的时候,告诉自己,出嫁那一天他一定要过五关斩六将才可以把我娶回家,呵呵

好啊,不说老了,那我可以不可以说“胖”?嘻嘻

keng 坑 said...

747, 祝你結婚快樂! 最重要嘛, 你和你老公開心就好.

伴娘也許不需要, 但你若有找"San Ket Mmm" 她可能會臨時叫你選一個, 要有心理準備好一點, 至少到時不會太唐突.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坑

San Ket Mmm这种东西我不想要,我最害怕也最讨厌繁文缛节,但是看来我没有选择,如果San Ket Mmm坚持要伴娘,那叫她兼任好了^_^

Anonymous said...

建议一下,伴娘可以找老太太来当,她一定很愿意。(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好啊,如果老太太愿意为了我而回国一趟,乃吾之荣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