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同是天涯驾驶者


我之前工作的地点是店屋,我的座位在一楼靠窗的位置,只要站在落地长窗前,就能一目了然俯视外边的街道。每天早晨,抵达办公室后,我就会流连落地长窗前,无他,只为了“欣赏”驾驶者的泊车“盛况”。看到经验老到者偶尔把车子泊得比我还糟,情不自禁开怀大笑起来,暗暗自诩自己不是全世界最笨的驾驶者。同事们陆陆续续到来,看着我在那边自得其乐,就知道我在干啥,于是我就滔滔不绝把当天早上开车泊车的事迹“论述”一遍,上班前的十五分钟成为我的驾车开讲时间。

其实,我在完全没学习如何泊车的情况之下,就冒冒然把车子开去上班,前几次,竟然离奇地把车子泊得煞是漂亮,可是,后来就每况愈下,有一次终于轻微碰撞了店屋走廊前的间隔物,刮到了车子的保险杆。后来,才渐渐地懂得预测车子和间隔物的距离。但是,驾驶泊车技术仍有待进步,每天早上的俯视泊车时光,让我可从“鸟瞰图”中偷窥其他驾驶者的驾驶技术,从中学习。

由于自己的驾驶泊车技术惨不忍睹,我一般上在上班时间前的半小时就抵达办公室,有一次,和一位同事提起,她告诉我她也是新手,来了这家公司上班后才开车,她也是一早就抵达办公室,深怕迟了找不到泊车的“好”位子,我因为找到知音而开心得手舞足蹈,她再告诉我说,另一位同事也是,我更开心了,原来自己不是全世界最笨的驾驶者。后来,我在另一次的驾车开讲时间得知有一位女同事的泊车技术也“麻麻”,她说,她必须一次性准确无误地把车子泊进泊车位,若是有差错,她也不懂得如何把车子泊好了。面对着这么多的驾驶知音,原来自己会信心大增。

如今,自己的驾驶技术仍然有待进步,活动范围仍是住家花园外的十公里。待车手捉稳了,工作找到了,我就把车子开到“大”马路去。别担心,届时我会公布车牌,好让你看到我的车子时,能及时躲开,呵呵。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ractice make perfect.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耳朵姑娘,你说得对
不过,像我这种反应迟钝者,比别人需要更多practice
目前的情况,车手还是捉不稳,无法紧急越车,如果遇到路上有个大洞或大石头,往往忘了看望后镜,就直接把车手摆去一边,这种危险驾驶法,深怕被路霸打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亂亂呼吸,你這種駕車方式才路霸,還講人呢!

Anonymous said...

747,熟能生巧,驾驶久了,一定会变厉害的。到时候,你就可以享受驾驶的乐趣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sky,所谓路霸,即不管对与错,下车第一件事不是骂人就是打人,本人自知理亏,绝对不敢动粗,怎么可被称为路霸呢?

yin,只希望在我还不“厉害”的时候,各位高手尽量让路,否则吃亏的是他们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