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幸福,悄然而跃

上星期六下班后千里迢迢远赴麻坡出席前同事的婚宴,一个人和不相识的六个人坐在一起,孤单但不寂寞。

六个不相识的人当中,有两对是配偶,另外两个女生也是单枪匹马赴会。几道菜过后,一如以往,没事干的我又开始注意别人的言行举止,我发觉坐在我右侧的身为丈夫的男人并没有为太太挟菜的习惯,而坐在我对面的女人则一直挟菜给身旁的男人。一个大男人要劳烦女人为自己挟菜,我想这有些尴尬。但是,男人似乎并不觉得有任何不妥,和三个女人谈笑风生,笑容灿烂。

看着、看着,想到自己每次用餐,如果身旁有人陪伴,自己总是接受别人把菜挟来的那一方。那一刻,我才发觉自己好幸福,身旁一直有这么一个为我挟菜的人,不管是她,还是他。

然后我迫不及待地想把顿感幸福的感觉告诉米丹,于是开始要发短讯,对面的那对配偶不见了。我在想,好“恩爱”哟,上洗手间也要一起去!不久,他们回来了。我错愕地看着他们,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为女人的伟大,因为那男人是盲的!

难怪我一直觉得这男人这么面善,原来他是马大生!我记得每回在图书馆外的候车室等校车的时候,总是看到他欲跨越从文广到图书馆的马路,每一次,总是有很多热心的学生牵着他的手横越马路。我当时在想,他是不是需要可以永远牵着他的一双手呢?

原来,他早已找到了那双手,愿意永远牵引着他的那双手… …

婚宴结束了,女人挽着男人,男人幸福地依偎着女人,开心地和大家道别,步出了餐厅… …




幸福,是一对新人的携手与共;是有人为你挟菜;是有人牵引着你… …

25 comments:

血大夫 said...

人生还有很多事情是美丽漂亮的
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PS : 之前的留言莫名其妙上传不上,可否把你的 word verification 抛弃?

佩仪pueyyee said...

不知那位幸福/运的男人是哪位?我只记得Ajuin,卡达山人,一度误以为他是华人呢。可惜毕业后,没法联系。

碧绿荷塘 said...

我对佩仪说的那个人比较有印象。
如果他不是747提的那一个人,希望他和他一样幸福/运。

Anonymous said...

好感動。

脆弱的人,
能成爲了全世界最堅強的人;
殘缺的人,
能成爲了全世界最完全,最幸福的人;
全都只是因爲 - 愛。

感動于這樣撼人的情感。
感動于如此深刻的愛情。
感動于如此真摯的不離不棄。

W said...

好動人的一篇文字 ……

W said...

乍看之下,還以為你要“射”人,結果,後面竟然來個幾米般的 HAPPY ENDING,真有電影的效果!真的蠻感動的一段文字!祝福那兩條瓜!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的,血医生,活着,就是一种幸福;无病无痛,就是一种幸福

循你的要求,解禁了:-)真的挺麻烦的,我也常常因为word verification而无法留言。不过,如果不三不四的留言卷土重来,可能又要重新实行darurat:-)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薄荷糖
我不知道那个男人是不是卡达山族,不过,他懂得讲华语,根据工厂妹的说法,他以前住7th College,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讲的那位?

不过,要探听也很简单,和我的前同事八一八就行了:-)

安安
我也很感动,你又来了
想我们还是同事的时候,你总是无法来留言
现在,你孤身在LA,总算可以常常来作客了
(改次你结婚,也希望有如此动人的故事^_^)

way少,你说得没错,我一开始的确有这种感觉,什么嘛?一个大男人,大庭广众要女人服侍,后来... ... 原来看东西不能只看表面,要深入一些

Anonymous said...

女人都很享受被男人“服侍”的幸福,虽然只是挟菜的简单举动,也会令女人甜丝丝的,甚至付托终身...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女人有时候很容易满足,有时候却不;女人嘛,本来就是矛盾的动物^_^

佩仪pueyyee said...

yin,不是吧,付托终身那么严重?
最重要是这种6星级服务不会在付托终身后越降越少哦。
持续,是靠马力的时候。

Ruth Tam said...

So many sweet stories.

Anonymous said...

唉...這個747最近記憶力不太好.
都說了...馬大的殘障生"都"住 7th college.
因為相較於其他宿舍,地勢"最平坦"也最靠近文學院.
雖然...我當年也走得有點喘啦...嘻嘻

男主角不是那個卡達山人啦
是友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呀,米丹
我没记错

佩仪说曾经误以为卡达山盲人是华人,所以我在想那个幸运男人可能是会讲华语的卡达山人,哈哈哈
7th College你还敢嫌远?可怜5th College的人吧,还好我是2nd College的,不近不远...

Ruth
Thanks for visiting again ^_^
sweet stories will end up with sweet memories, agree?

Anonymous said...

我哪有嫌遠??
我是說,走得很喘...

Anonymous said...

我是可怜的 5th College 的人。
真是往事只能回味。

血大夫 said...

夏至也上了这架"贼机"了...

747,当年我也曾是 2nd College 的短暂住客,后来便逃之夭夭到十七区混了.

Anonymous said...

血大夫,
误上贼机了咩?现在怎么办?跳飞机来得及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咱们的名女人也登机了,嗯,如果你不怕象断了线的风筝狠狠被摔死的话,可以考虑跳飞机...

既然你来了,就对你说一些奉承的话吧
我在中学时听过你的大名,当时还蛮崇拜你的呢,真没想到会在客机上和你相遇,哈哈

血医生,你为何住在2nd College?不是应该在6th College吗?

血大夫 said...

没关系,机长是夏至的粉丝,你可以免费上机..

短期住2nd College 是一年级时,后来就不曾住在校园内了。住外面才可以吃喝玩乐嘛。

Anonymous said...

只是路过这里
却发现一桩美丽的故事
感动久久

突然想起系里的一位视障男生
希望他也像你文里的他一样
找到一双愿意永远牵引着他的双手

也许我们应该为健全的自己感恩

不好意思只是路过
却忍不住留下了足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是佩佩
你是佩仪的朋友吧

你所谓的系里的视障男生,是和我们不同大学吧?
希望他也一样,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Anonymous said...

嗯我其实是佩仪表哥的朋友
不过我很年轻(呵呵)
还有我(应该)是你们的学妹
但肯定是东山谭苑的学姐
所谓的系院就是马大中文系

我以前住在第四宿舍
看见第七宿舍的视障朋友努力向上的精神
常常令我感动万分

今天在朋友的部落客看见她这么写
“一生的时间,尚不及一毫米的钟乳石,烦恼在这宇宙间,算得了什么?”
我突然觉得人无需担千岁忧
而我们
其实是很幸福了



不好意思
在您的机舱乱跑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天啊,怎么又是学妹?好奇妙,因为部落格世界,系里的学姐学妹莫名其妙地联系起来了

是啊,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就是一种幸福

Anonymous said...

既然有缘千里来相会
我就趁机在这架飞机上
祝福所有学姐学兄学弟学妹
新年快乐
猪年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