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6

他们用贴心,温润消费者的心

要么战战兢兢,要么接受白眼,要么默默忍受,到商场去逛买衣服的时候,我很容易郁卒。试了一件不合身,想要换取第二件的时候,就开始战战兢兢了。或者试了完全无法容纳自己非标准的身材的时候, 也开始战战兢兢了。

战战兢兢自己麻烦别人,战战兢兢自己没有用真金白银弥补刚才带给别人的麻烦。战战兢兢别人可能飘来的白眼。

战战兢兢过后,也只好默默忍受。因为我们身处于一个不知服务为何物的国家。

后来,不愿再忍受这种战战兢兢了。

转战曼谷。心境倏忽豁然开朗,开朗过后,就心甘情愿供奉更多真金白银了。

就一包设计精美的纸巾,就一个精致合用的小包包,就是一些实用美观的小物品,随着灿烂的笑容,一起附送。

然后是据说有很多宝贝可以淘回来的地方。这是精明节俭但完美主义消费者的快乐购物天堂。



你瞧,一个精美日历,一个美观小镜子,一卷实用垃圾袋,随着摸不着的心意,一起附送。

什么时候,我们金钱至上的商家,不可一世的服务员才愿意学习用贴心,温润消费者的心?

6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你的留言不见了,不过谷歌已经输送,所以在这里回答你。

是的,就因为店员贴心的服务,我们会心甘情愿地供奉$$啊!
的确是,网购我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不管他是真心还是假意,
只要送上实用小物品,都会让消费者满足的。

关于服务这回事,综合我到各国血拼的经验,想写这一篇很久了,当然就是没时间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哈哈,说到服务至上,我认为美国的商家是一等一的,虽然他们也一样金钱至上。
也许美国人自己本身不这样认为,而我这外来者有的比较,所以我知道美国的消费者最幸福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美国这个国家令人讨厌,我们这些刘姥姥见识到购买物品后可以退货实在受宠若惊,哈哈哈,如果在咱们国家,每家商家都zap lap了^^

yinghei said...

马来西亚也有好服务的,哈哈。
我去过一些本地的Boutique(在kuchai lama),她们的服务挺好的,还会帮我们配搭衣服。

哦对,我换去用wordpress啦,链接请按我名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inghei, 你还真会搬家啊,年轻力壮,有力气,呵呵。

的确,从Bagsar, Kota Damansara 到Kuchai lama 的boutique, 她们的服务在马来西亚应该有90分了。不过,她们的衣服都不便宜呀^^这些店主要是店家自己掌,如果服务不好,就要吃谷种了。以前没见过她们附送小礼物,我已经N年不在马来西亚花费了。你有遇过她们送小礼物吗?我说的那些海外商家,衣服价格比这些boutique便宜三、四倍(绝不夸张),但是还会送上实用小礼物(哈哈,在马来西亚我非常害怕有赠品,都是些用不着的东西),就这样我们会越花越多,不过通常三四件漂亮衣服等于吉隆坡一件普通衣服而已呀!

最近一次经验,在伦敦Primark ,令我大开眼界。一家廉价服装品牌,衣服从1至5英镑左右,寒衣御寒牛仔裤大约8-12英镑,他们的服务却无与伦比。我到了之后,ehem, 引来了购物人潮,要去付钱的时候,十多个柜台在服务,却也排了大约七八行的人龙,赶时间的我们急了。一个在排,另一个赶紧去试别的衣服,想着试玩衣服一起给钱,无需再重新排过。5分钟出来之后,排队那个已经付完钱又再看别的衣服了。然后他告诉我,在排队的时候,漂亮的服务员提着一篮糖果来道歉,说今天出现少见的汹涌人潮,对这么长的人龙深感抱歉,然后一个客户派几颗糖果让排队的人“解闷”,老天!这种上等服务真是梦寐以求,竟然是廉价品牌让我见识到。所以,我愈发不能,不愿意在马来西亚购物了(主要原因是价格问题啦)

yinghei said...

嗯,经你那么一说,Primark的服务态度的确让人欣赏!
一直以来我的理念是,服务的等次不会因你付的价钱多或少而有所不同。
可惜在这个金钱利益至上的社会,大多数的人都向钱看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