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Ignore

面子书里头有很多心理测验啊这样的玩意,我没有时间玩(其实是更害怕自己着迷),也不流行送bear-bear、花儿、食物或hug朋友,但是想到朋友盛意拳拳地邀请我或者给我一个拥抱,就不好意思ignore(总觉得这样ignore别人的邀请好像很rude),或许哪天我得空了也可以测试一下。对于拥抱,我则满怀欢喜地接受了。

这就好像当初朋友转发说教或迷信(比如你不转发,三天内会面临死亡)的chain emails一样,我虽然不喜欢阅读此类邮件,但是想到朋友盛意拳拳地转发了,也会待有空的时候去看看内容。对于会面临死亡的邮件,虽然我不再转发去“恐吓”别人,但是也没责怪给我发chain email的朋友,毕竟,死亡是人类最害怕的事情,我自己就很怕死。

而我,通常很少对朋友发出此类的邀请。真的发出invitation,就表示需要朋友支持了。

然后,很不幸地,我看到了朋友们一个个按上ignore的button。

那天在朋友的party和久违的大学同学萍叙旧,她说离开电视台的光环之后就看到了所谓的人情冷暖。啊,我忘了补充,即使还没离开,有人也“有幸”地尝到了。

对于没有按上ignore button的格友,请接受我对你们衷心的感谢。

p/s: 题外话,我比较不喜欢用ignore这个字眼,我比较喜欢澳洲人的用法:disregard。

14 comments:

隱子 said...

我從來沒有ignore你啊,只是你都沒有傳什麼給我.....呵呵~~

呼吸的747 said...

隐子乖学生,我不知道你的面子书的名字,找不到你哦!

你加我吧,打我的英文名就可以找到我了

awan said...

我也没有收到Invitation哦,需要支持吗?:)
你所谓的创业是“IT电子报网站”吗?

呼吸的747 said...

阿晚学妹,那是从面子书发出的,你有面子书吗?

IT电子报网站是朋友的结晶,我只是顺便帮他宣传一下

我现在在为自己的创业大计铺排,在做branding,但不是自己的branding,我寂寂无闻,没人认识:-)

cssytan said...

我也一样,对于面子书里的玩意儿多置之不理,没反应也没按ignore,对方不知感受到什么?
其实我还不太清楚你在搞什么,万事起头难,加油咯!

呼吸的747 said...

学姐,没反应没按ignore,我想这是最好的方式,毕竟对方盛意拳拳地邀请你,一按ignore就很“受伤”了。

我必须要谢谢你,平时没反应的你竟然为我按上了confirm的按钮,真的很感动!

哎,我现在才晴天霹雳地发觉,原来有人不只按ignore甚至还按了block this application,所以现在invitation功能无法操作了

我的创业大计很大,有很多东西要做,却力不从心!创业不是要赚大钱,而是要赚取生活费而已,也希望可以帮到别人

awan said...

对啊,其实我就像cssytan一样,不太清楚你在搞什么?很是好奇 :)
但无论如何祝你一切顺利啊!

呼吸的747 said...

看来我得写一封告白书来交待了:-)

keng 坑 said...

ignore 一點也不無禮, 反正面子書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雖然我有點迷那些遊戲..). 不瞞你說, 你的邀請我還真 ignore 了幾回..

那種轉發的郵件才是真的很煩, 我都是直接刪掉的... 我現在已經很少轉寄電郵了, 除非是覺得很好笑很好看的才會轉, 而且只轉給一些密友 (都不超過五個.)

啊, 我真是孤陋寡聞, 第一次聽到 disregard 這種用法. 謝啦!

老帅哥 said...

对啦,名人夫人。我也还不知道你的创业大计是在做些什么?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吗?

呼吸的747 said...

keng,其实我根本不熟悉面子书的操作系统,我看到有suggest to friends的功能便发了给朋友,好多次以后发觉朋友有些成了fan,我才知道原来邀请是直接问对方要不要become a fan。suggest的时候如果朋友的人头像已经变浅色,就代表不必再suggest,可是我不懂,有好几次看到人头像又变深色,我以为之前忘了按,所以就再按。我是这几天才知道原来人头像变回深色是代表那个人ignore了。如果早知道,我就不会发第二次了。

我从来不在面子书对别人发出邀请,如果不是我需要人家支持,也不会发出那唯一的邀请。

哈,你们的领域一定很少用email吧,澳洲人最喜欢这么写:Please disregard the earlier email that I sent to you ...

老帅哥,记得你问过我拥有msc status除了扣税还有什么好处吗?我compile了一些资料,原本要发邮件给你,但是那时你正好情绪低落,后来我又病了,所以没发。其实,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咨询是我们想做的事,可是我们就两个,每天做到三更半夜,目前还无法上传资料,详细情况我会发邮件给你们

隱子 said...

老師啊,我不知道你的英文名啦....
你add我吧!vinyin@gmail.com

yin said...

我从来不转发连锁电邮,看到就马上删除了,也不管它里面的内容是什么,或会带来什么后果。

keng 坑 said...

沒有啊.. 我這行天天都在打email.. 而且也常會有用到這種情況, 可是都只是打 ignore.. 大概是我們這些電腦人沒有這麼文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