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匿藏在衣柜里的森林

~~谨以此文献给正准备迎新的你,希望来年的你也找到心目中的那一座森林

(小时候,一直都很向往这样的一份礼物,大盒[ 门]中有中盒[门],中盒[门]中又有小盒[门],而小盒[门]中则匿藏着意想不到的窃喜。一个盒子一个盒子地拆开,一扇门一扇门地打开 … …里头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呢?

这个愿望一直积淀在心中。多年以后的今天得以实现。)

一间被搁置的卧房,一个尘封的衣柜,布帘被掀开了,门 被打开了… …

有一座森林在等待着,冰天雪地的森林。

我贪婪地沿着灯野汲取沿途的风景,光秃秃的树,白皑皑的雪,简陋的小茅屋,小鸟在吱吱细语,寒风飒飒,凛意绵绵。




大雪纷飞,一切活动仿佛静止了;原来是邪恶的势力在笼罩着。狮子王、人羊、海狸还有四位从衣柜来的天使和女巫奋力 抗战。

胜利总是趋向正义,邪恶终被击跨。

冬天过去了,苍翠繁茂的树林映入眼帘;百花齐放,摇曳的风在吹拂,树叶婆娑起舞,欣欣向荣。

王国复新了。耽溺于一切的繁华富贵中,原以为前尘往事已被遗忘了。

可街灯,还是在默默等待。等待着这么一天,天使们的再次归来,穿梭着灯野,穿梭着衣柜,走出了那一座森林。

一切回归。

(而我,始终惦记着那一座森林,冰天雪地的森林。萧瑟凄然,唯有微弱的灯光指引着方向,仿佛瞥见了远方,瞥见了希望。)



7 comments:

shing said...

i stil haven't watch d movie yet!:(
maybe new year holiday wil watch it.. but.. dun know my captain free not!

Anonymous said...

妳對玄幻世界充滿驚喜的顫栗,證明妳心中還保存着年輕的創造動能!
寫得很好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其实这篇文章主要不是要写电影
而是写自己心中的渴望

我把它称为跨年之作
希望明年的自己可以找到了心目中的那一座森林
你也一样

shing said...

我朋友竟是看了你这篇文,去看电影呢!
然跟我说,为何电影没你说的那好看!
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那我的文章岂不是写得比电影好?

其实,电影的故事很简单
我对故事并不特别偏爱
只是喜欢那个概念

匿藏在衣柜里的森林

这的确是我心中一直渴望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愛這部電影.
讓人有很大的幻想空間.

也許是一直不愿太快長大吧,
我總會過度留戀這些奇幻的故事.
每每看了, 還眷戀著,
遲遲不肯醒來. 哈哈.
我的心中住著一個不曾長大的孩子.

想來, 你也能體會這種心情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安琪,好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你终于“甘愿”卸下你的心情了
呵呵

童话,一直都是美好的,不是吗?
心中渴望的往往不能在现实中实现
只好寄情于童话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