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05

一年四季皆端午

自从离开绿岛以来,除了农历新年以外,印象中从来没有回家过节。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些愧疚)
所以,我总不能在佳节时刻享受到各种美食。

人家说,槟城人存有岛国主义的思想,我想这句话一点也不为过。即使在都城品尝到闻名的各式佳肴,也始终满足不了我的胃口。

妈妈为了让我以及远在香港的姐姐平时有机会大饱口福,只要我们回家,她就会烹饪我们爱吃的食物“伺候”我们。粽子,是我和姐姐的最爱。

于是,只要我们的一通电话,妈妈便开始忙碌起来。忙碌准备裹粽子的馅,然后等待我们回来。可怜的嫂嫂就要帮妈妈裹粽子,裹的粽子还要满足各方的要求,比如弟弟不吃咸鸭蛋,我喜欢吃很多栗子···粽子煮好后总是要以不同颜色的线来区分,好让大家吃到属于自己的粽子,好不开心。

一起吃粽子的日子是我们一家团聚的时刻,因为当空服员的姐姐总是无法在新年回家过年。一年四季,我们家都裹粽子,因为吃粽子对我们而言,不是纪念跳汨罗江自尽的屈原,而是回家团圆的时候。

这个端午,我还是没有回家。
我的粽子攒聚在绿岛的小屋里。

我期待着,另一个吃粽子的日子。

你的粽子呢?

祝你端午节快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Just wonder who are you? Hope you will visit my blog more frequent..Thanks y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