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6

天下的妈妈不是一样的

有好吃的,妈妈说,你吃,我不饿。
给她买礼物,妈妈说,钱难赚,别乱花。
给她钱,妈妈说,你留着,我不缺。
带她上馆子,妈妈说,别叫贵食,简单就好。
生病了,妈妈说,去中央医院就好,钱省着。

因为你的妈妈如此待你,所以,你以为,别人的妈妈也是一样的。因为所有歌颂母亲的歌曲和文章,都在诉说母亲伟大无私,所以,你以为别人的妈妈也是一样的。一样慈爱、一样体贴、一样善解人意... ...

你或许并不知道,有些人的妈妈,和你的妈妈不一样。有些人在遭母亲遗弃的环境中长大,有些人在母亲的痛打当中长大,有些人在母亲的诅咒当中长大;有些人的母亲把她推入火坑,更有些人的母亲因为要与情郎双宿双栖而活活把他勒死;有些人的母亲一辈子都在欺压他的父亲,有些人的母亲在他的父亲入院急需手术费时拒绝伸出援手;有些人的母亲不会考虑他的入息而不停伸手向他要钱,有些人的母亲不停地要求用不着的贵重礼物,有些人的母亲小病一场也坚持要看名医,有些人的母亲都把劣质的物品和食物留给他使用和服用,有些人的母亲千方百计骗他的钱给其他不孝子... ...

有些人的母亲不会做饭,有些人的母亲不爱做饭,有些人的母亲不想做饭,所以,请别一厢情愿地以为每一个人都会思念母亲做饭的味道。有些人的母亲和他水火不相容,所以,请别心血来潮要求他晒什么母女/母子亲昵照。

有些人的母亲就是不一样,请别问他为什么母亲节不回家,请别斥责他不给母亲庆祝生日就是不孝,请别教训他无法冲破藩篱和你一样爱他的母亲,更请别要求他公开歌颂他的母亲。

有些人,就是没有像你像我一样幸福,所以,有些人从不主动提及母亲,请别自作聪明地要他对以上所述事件有所回应,请不要对他们作出二度伤害,请牢牢谨记,天下的妈妈,不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