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木瓜叶汁声浪

家里有病患,我们做了几天医生。除夕,我的团圆饭,有鲍鱼,喜爱美食的病患竟然吃不下,她说头痛得厉害有微发烧。于是,我们当脑神经医生让她吃actifast 发烧止痛丸,然后她说颈疼,我们又以为她有家族遗传,这次当骨科医生给她吃我们惯吃的松筋丸,两天后她说皮肤痒,我们又当皮肤科医生给她吃ceterizine, 隔天睡醒全身红肿麻痹,当机立断带她去看医生,深深认为是食物或尘螨过敏,结果医生晴天霹雳地宣判是骨痛热症。

没有持续性发烧啊,于是我们忽略了。验血报告显示platelets下降,医生对她说低于100就要住院,我因为疲惫劳累,誤以为这是血大夫说的血液浓度,因为血大夫强调生命危险和血液浓度有关。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血小板”,指数“提高”就会复原。

听取血大夫的指示,病患喝可乐100号(因为她很喜欢喝汽水),吃nga ku (你看这病患多幸福),红肿逐渐消退。我问你在面书发帖没人叫你喝木瓜叶汁吗?她说没呢,我说你的朋友真神奇。

因为要载病患验血,所以必须推辞一些约会,就这样不小心让别人知道家里有骨痛热症病患,于是,“没有失手”的每一个都在强烈推荐木瓜叶汁。我说我家病患喝可乐吃nga ku, 正在康复中,谢谢。大家更大正杖了,当然包括我妈,哇,当然就被教训了。

于是决定闭嘴,不想再让别人知道家里有骨痛热症病患,因为无法忍受被木瓜叶汁声浪吞没。不过我跟病患说人家若提到木瓜叶汁,你说你是至高享受的病患,你喝可乐吃nga ku 啊!

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羊年如意

乙未羊年的开头,祝愿你有松动的手头,让祝福温暖你的心头;衰的坏的可恶的马上离开,兴的好的完美的羊羊洒洒地到来!

老天,这是我自创的贺词,昨晚发给一些朋友,怎知大家的回复都是转发别人的贺词,大家一定以为我也是转发的,哎呀呀!没有电脑,不能制成image, 就有这样的下场囖!


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情人节要什么?

在我接到一个讯息还在愣着要如何解决问题,突然,著名英文台的年轻貌美女制作人把手机递到我面前:你是女人,情人节你想要什么?我是真的愣了……好久,支支吾吾说想不出来,她问花?巧克力?我,我,我,还是头脑一片空白。有位女生抢着说a date with Obama, 是的,着实创意。我以为她放过我了,怎知手机依然递来,我忘了清(满是痰)的喉咙,回答说没有期待花朵或巧克力,我只要老公陪伴一起渡过。这回轮到她发愣了,职业病作怪,我在想她不要这种既没有创意又不煽情的答案,所以不会取用。

后来,我回想她错愕的眼神,觉得可能找到端倪。她大抵没有遇过如此没有“出息”的(老)女人,没有期待惊喜,没有期待礼物,两个人在一起有意思吗?还有,这不是在“糟蹋”天底下女人们的期待吗?她或许满腹疑问。

我也曾经年少烂漫过,我看文艺小说爱幻想发白日梦,我期待白马骑着王子过来,期待梦一般诗一样的浪漫情事,昨晚才跟他说我还幻想过住在别墅呢!连豪宅的设计都想好了啊!

当现实中的他没有骑着白马,只是踏踏实实地愿意牵起你的手,走过一生一世,你才知道这并不容易。

越发年长,越发抗拒形式化事件和节日,所以很自然地从来没有在任何节日期待任何礼物,生日如是,纪念日如是,情人节如是。就这样,总是在你需要某件物品的时候,礼物就自然到你面前,没有商业化,没有惊喜,可是却多了一份踏实。浪漫稍纵即逝,踏实却可以一生一世。

不管有花无花,有惊喜无惊喜,有浪漫无浪漫,有情人无情人,祝你情人节快乐!如果可以升华,我祝你天天都是情人节!


Sunday, February 08, 2015

不争

我和许许多多的凡夫俗子一样,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人。据理力争曾经是我的信仰。我觉得道理在自己这边,肯定会与对方理论到底,因为我非常讨厌人家冤枉我,更痛恨人家污蔑我。

人生际遇起伏,煎熬处处,走过艰辛,面对未知的苦难,如今,只要可以好好地渡过每一天,对我是福,是喜。因此,现在,甭说是冤枉,即使是被对方污蔑,我尝试解释沟通,仍然被当罪人笨人恶人看待,我告诉自己由它去吧!

一个想与你争论的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赢,就是要告诉你,你错,他对;或者,你笨,他聪明!让他/她赢了,我会不会少一根头发?不会,那么让他/她赢吧!

于是,这个建筑物我说对了,别人说他的才对,好,你对,我不作声,何必争论?赢了,我不会多一根头发。再来,这个做法我说对了,别人说他的才对,好,你对,输了,我不会少一根头发。

有些人和以前的我很相像,无法忍受和怠惰或喜欢最后一分钟或对事情不当一回事的人共事,总是气坏自己。后来,我发觉自己的身旁都围绕这种人,无法改变别人,只好改变自己。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要嘛把这些人杀掉,要嘛学习用另一种方式和他们共处。如果他们留下了苏州屎,就去收拾好了。如果不想让自己痛苦,就跟随他们的脚步好了。当然,我不是圣人,偶尔遇到知音人当然会发发牢骚,只不过再也没有满腔怒气了。会这样想,有些人个性如此,有些人过于忙碌,有些人遭受比别人多的煎熬,所以导致现在的他。我何必对他的“不负责任”如此耿耿于怀屡次拿出来嗮得众所皆知?将这一招让自己好过的心得与人分享,结果却惨遭被人认为我已沦落成不近人情的家伙。对方屡屡判你死刑,解释沟通没有作用,好吧,告诉自己,赢了若让他好过,那我宁愿当他心目中的恶魔好了。何必争论?争个面红耳赤只是年少气盛时间多得是的无聊玩意。

比较看不开的是,只要有人大事推崇无牌的所谓营养专家,把他们吹捧为神医,把专科医生贬成恶魔;或滔滔不绝道听途说会害死人的路边社医疗资讯时,自己的老毛病就会复发!后来,就会深呼吸,把气吸进去,按耐救世主的情怀,告诉自己不要重蹈老一辈母亲的覆撤,不要仗着自己为你好的心态,骨碌吞进去,不发一言。好吧,让你赢吧,让你的偏方赢吧,反正灌输你正确资讯你不但不会跟从,而且只会认为我从医生那边获得无尽好处。

所以,我绝对相信个性可以逐渐改善,人生阅历越深,很多执着已经不再重要。因为,最重要的只是可以好好地活着呼吸,无病无痛的呼吸。


Friday, February 06, 2015

今天唱什么




记忆不太完整,周华健和赵传应该是我第一次“追”的歌“星”,那是1989年,为恒毅中学筹款建校基金,就那么简陋有点像歌台的舞台。后来,周华健就大红大紫。

大红大紫以后我再也没有“特别”喜欢他。我喜欢早期的时候,心的方向、这城市有爱、寂寞的眼、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最真的梦那个时代。风雨无阻花心那个时代,我开始有点头疼。

可是,这么大牌的演唱会,我还是不想错过,虽然两年前的花旦演唱会,着实非常失望。

这一次,比两年前令人听出耳油。听和看演唱会的感觉其实很棒,有些歌不怎么样,可是听现场你仍是激动不已;有些歌本来就传唱,听现场你会想登天。(^^)

一整个晚上,没有多大失望,可是听到最喜欢的竟然是一起吃苦的幸福:虽然有时候,际遇起伏,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人生际遇不一样,听的和感受的都不一样了。

后期的中国风歌曲令我受不了,我甚至觉得那是进军大陆而折腰的落魄。啊,原来是我误会了。我听着他这么说:流行乐到了顶点,自己没有突破,遇见张大春大师,于是将他的诗词写成歌。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境界,令我惭愧。他说,是的这只是小众的音乐。我感触良久,好的小众的终归只是过客,这和我们的际遇相似。


Wednesday, February 04, 2015

不是我独占

白色的缕缕发丝总是想尽办法从黑丛中挣脱出来,展现它的胜利。曾经懊恼,曾经沮丧,后来反正有视觉障碍就当着时运高看不到一了百了,可还是有看不过眼的幸运黑丛朋友无时无刻要勾起你的伤心事。

咨询皮肤科医生,他说这是非常艰巨的治疗啊!于是,只好认命。认命的同时,又不甘心。于是,如厕时都在和它们搏斗,看谁的速度快,当然每次都惨败。

曾经幻想,有朝醒来就可恢复年轻模样的“黑发魔女”,至少,有梦还有希望。不过希望早已演变成绝望,朋友当中没有见过白色的花苗滋长,于是只能自我惭愧。

有一次,一群好友见面,已婚者乘机拨开别人的黑丛,终于看到白色的花苗,然后满意地点头。我暗自高兴,原来我不是异类,虽然我仍然居冠;也如梦初醒,原来白色花苗没有选择单身女性。

我常说单身女性最富有,掙的钱都可以砸在自己身上,没人干涉。原来,除了富有,她们还是黑发魔女。原来,过度操劳对她们是很遥远的名词... ...

所以啊,张艾嘉这么唱: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