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一座山

有些人家里,永远都有一座山。
一座山可以出现在沙发上,也可能出现在洗碗盆里。

沙发上的那座山是衣山,洗碗盆的是碗碟山。坦白说,龟毛如我,非常害怕这样的一座山。可是,偶尔,三更半夜回家累到半死,收了衣服丢在沙发上,就变成了衣山。望着这座衣山,若没有时间处理,很容易心生忧郁。

至于,碗碟山,我通常不让这样的情景出现。我讨厌洗碗盆里有东西,湿气细菌是我无法容忍的东西,所以我家没有碗碟山。

虽然我讨厌这样的一座山,但是却非常理解职业妇女的悲哀。朋友的妈妈说媳妇家里就是几座山,连坐下走路的空间都没,朋友说你不要鸡婆,人家老公不介意就好。

是的,有了孩子,山可多着呢。除了衣山碗碟山,还有玩具山。

哎,女人,一生中就是离不开这几座山。

Wednesday, May 07, 2014

有多久没有时间写部落格逛部落格了?

因为那个不X都没用的人,还有一些改变,现在都无眠无休地做着极度厌恶且完全没有效益的两件事。

人生就是这样,喜欢的事厌恶的事比例大概是这样,3:7, 这原就是一个配套,谁也躲不过。

那些自寻短见的了人大概就是太累了,累得完全不想拥有这样的配套。

而我,告诉自己放下吧!社会责任不能当饭吃,一厢情愿的事就像一个妈妈每天苦口婆心唠叨孩子,吃力不讨好,最后落到身心疲惫,健康亮红灯的下场。或许,是时候学习当一个脑残的人了,这样才能融入原本格格不入的社会。

有价值的事,不脑残的事,都留给自己。既然这个社会需要我们不用脑,那么我把脑用在其他地方,用在对自己有价值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