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马年不回马

我以为我父母很开通了,原来有那么多开通的父母啊! 你看,你看,我在部落格认识的...老人家们都远离家乡,而且不回国过年啊!

先从辈份说起,身在德国的老太太,美国的血家大嫂,英国的青青河边草,再来美国的老叔以及kns, 澳洲的坑,还有新相识美国的简简...

大家都是马年不回马啊! 好啦,好啦,马年不回马无所谓,千万不要做牛做马啊!

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马到福到好运到

终于把那软绵绵的动物送走啦!

原以为今天已是小年夜,霸级市场应该没有太多人了,应该没什么人像我一样最后一分钟才办年货的吧?怎么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霸级市场还是一样令人晕坨坨,用最快的速度买了几样菜和肉,就是这4包:



排队时看到别人整座山的手推车,很晕。其实,我不太吃储存在冰箱的食物,所以我没有囤粮的习惯。过年都无法在自个家,更没有储存食物的习惯,因为每每回来以后,菜都坏掉了。只是近年老了比较可以接受所谓的“民俗”,所以才会买鱼啊买虾啊买蒜啊来存放,希望来年都可以丰衣足食啊!

不喜欢吃年饼,不喜欢吃橘子,所以从来不办货,但是每年都有人会送上。今年,没人送蕉柑,有点焦急还好出席活动啊人家刚好来拜访啊就不知不觉有了10粒,松了一口气!

每一年在都城都无法感受农历新年的气氛,今年更甚。还好,刚刚去办年货的霸级市场不停播放热热闹闹的贺岁歌曲,总算感觉到了丁点春意。




好啦,祝你过好马年,好好团圆!




Monday, January 20, 2014

买什么?

朋友问,去香港买到我要买的东西吗?

我说有,除了主要任务,还买了一些ngm tang sai的,但在我们国家买不到的(好价钱好东西):




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就是一个S

奇怪,马拉西亚人尤其受中文教育的,很喜欢把洋人的S吃掉……

比如他要说外国,就说oversea,有一位被媒体吹捧成3语都非常厉害的公众人物,曾在主持选美赛时也这么说(嗯嗯,当然她的错误不只这些),我其实很疑惑,很想问那个佳丽是去了海外天餐馆是吗?

还有,祝贺别人时,就说congratulation, hmmm ……是咱们的老师都教不对还是咱们就是不热衷于学习?

比较庆幸的是,阅读新闻时没有说reading new……

请把S归还给老外吧!

Friday, January 03, 2014

一转眼

Daruma老叔那儿聊到怎么认识那些冷门歌曲,聊到当初怎么结识这群好歌之人,啊,一转眼,大家都已经升级了,当年,血大夫的小女儿都还没出世,现在血大夫蚂蚁妈妈老帅哥的老二们都小一了,啊,岁月啊岁月啊!

我们又在博海中畅所欲言,老太太都回来了,加入血大嫂,血大夫还在留恋脸书而不打算重回博海吗?还有,呼唤英国的青青河边草……至于其他的,阿晚学妹,还在忙吗?薄荷糖当年说过不会离开博海,可是现在比较留恋脸书;喂飞了的wei少也是……还有,突然想念的kns……以及老帅哥的那一班朋友们……

一转眼,写博迈入第9个年头,真不可思议,如果Blogger倒闭,一切将化为乌有!

谢谢一路陪伴的keng, 隐子,还有后来的Yean,偶有探访的maileng, 至于其他的,也都转码头啦!

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告别2013

2013是生命的转捩点,生活考验依旧,我把人、人生、生命看得很透,为未来的磨练锻炼更强的意志力。

总是希望,所有不美好的不顺遂的事都可以远离,可是人生本是有苦有乐,有笑有泪,怎么能幸免?

只能这样,当最美好的来临的时候我们好好迎接;当最恶劣的降临的时候我们默默接受(努力跨过),不论是顺境或逆境,不管是开始或结束,好好地为原有的生命活得精彩。

2014了,祝愿你心智更成熟,历练更纯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