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冷和拍照,哪项重要?

当然,这个标题的逻辑不对的,我是要说,逃离冷天和选择拍照,哪项重要?

啧啧啧,这个没用的热带家伙,当然是逃离比较重要!

你看,到著名旅游胜地(还是许多人此生的向往之地)呆不到5分钟(才10多度),然后用了Lubuk而且在阳光底下看不到荧幕的手机(还是相机)乱乱咔嚓一下:



在韩国,更糟(因为几乎零下了),简直不敢让手掌离开手套,于是,就有了另一种不像样的照片:



唉,冷冷的天,我觉得逃命比较重要,我比较喜欢呆在室内或有暖气的巴士,远观就好,美丽的记忆,就留在脑里好了。

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话说化妆品

嘿嘿,我是奇人,咦,有人自称是奇人的咩?哎呀,人家都可以自称自己是什么亚洲专家,什么大师达人了,我为什么不可以说自己是奇人?

 ok,这次说“奇”的原因是,我没用护肤品,没做facial (这种女人的样貌还可以见人吗?)可是却超爱化妆品。自从眼睛手术之后,我逐渐和化妆品说再见。可是可是,自从接触韩国化妆品之后,我的希望又回来了。 在韩国,几乎没看到丑女人,当然,身为“同性”者,都会很不甘愿地说,都是假的啦!

 我仔细观察(观察或是“鸡婆”[那些有的无的]是我的兴趣),发觉不是咧!除了有些真是整出来的,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化妆品绝对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比如我已经不敢画眼线,不敢使用eye shadow和mascara,啊,对一个没有浓眉大眼的女人来说这绝对是晴天霹雳的事,可是可是韩国就有本事推出那种无需深入洁净的eye shadow和mascara,还有一堆的奇异化妆品比如那个神奇的CC Cream。这真是足以弥补我小小的遗憾,所以,去韩国的第一个念头是,我只要买化妆品!(当然,衣服也是目标之一,可是冬装买个啥?)

 这次行程的紧凑,是我人生没有经历过的事,我们没有一丁点可以疯狂购物的机会,离开前夕的那一个小时,逛的是古董/礼品街,我用尽所有精力挤进3家化妆品店,买了一年所需的化妆品。那种满足感,绝对是身为一个女人最大的骄傲,嘿嘿!

 为什么他们的化妆品我如此着迷?除了便宜好用之外,你看,身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对这些连sample都可以那么赏心悦目的东西怎么可以不疯狂?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大都会

我不想自命清高,我必须坦承,我非常喜欢大都会,喜欢首尔呈现的现代感。



但是,我必须强调,我不哈韩,从来都不是。韩国汽车曾经是我们的梦魇,韩国电器更是令我们抓狂,尤其是那个风靡全球的手机。韩国,令我陶醉的只是,化妆品和饰品,还有服装。

这一次到访,我强烈感受他们绽放的生命力。只是,我无法接受那种强国所散发出来的不屑、傲慢、轻视他人的态度,如果去除这些,这个国家可以更强大。

有什么是这个国家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如果你有兴趣,就听听我们的节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