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千呼万唤

这个人,曾经在部落格盛行时和我们哈拉了一段时候,而我,也因为他而结识了许许多多的专科医生。当初的专科医生访谈,若不是他,完全成不了事。

我努力了好久,希望他可以上节目,因为他没有兴趣和那些“脸人”一样想“红”,所以屡次拒绝我。有一回,他自投罗网。于是我们决定下星期来告诉大家捐献骨髓不可怕这回事!

我封锁自己脸书的Timeline后很少上自己的脸书,上去都是做research。真没想到,星期天上脸书看到了他这样的一个状态,他母亲刚刚去世。

这么悲伤的时刻,我们下星期的现场访谈呢?我实在不想多加打扰问这种很没有人情味的事情,可是,现场节目不能开天窗,我还是得问了。虽然我知道他做事一向有交代,如果不成事,他会第一时间会通知我。

他给我的答案:是,继续!

所谓专业,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记得两年多前,有位公众人物因为母亲被谋杀在悲恸的时刻仍然得对自己工作的专业负责而在粉丝专页发放了“调侃”而让自己好过的状态,被一群“XXOO”的网友攻击。

我开始有点担心,这位医生会被人攻击不孝吗?

后来,我释怀了。我们的节目,不为无知的人而做,而是为真正需要帮忙的人而做。

如果你活着的目的是为了攻击别人,你的世界只选择看到自己认为不美好的事,你去吧,就去吧!

千呼万唤,所谓专业,下星期一,让血大夫告诉你,捐献骨髓不可怕,希望你一起响应救人的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