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坏习惯

我是一个不囤积杂物的人,生平最怕就是别人送的但用不着的free gifts。什么DVD啦这类东西我从来不会购买,因为我觉得不环保,要嘛,上电影院去看咯。(冷门电影除外)

可是,可是……我却有个坏习惯。

我喜欢囤积电邮。

我没有看过就随手删除的习惯,电邮永远就搁在那,直到邮件户口要爆了才来一一清除,然后头晕一整天。

我之所以有这种坏习惯,是因为作我们这行邮件就是证据,被学生咬就出示和他们的通讯证据;如果大学不认账,就出示和他们的交手纪录。这些,都可以成为呈堂证供。

所以,越收就越多。

我告诉自己,要改掉这种恶习,扫除室内垃圾、清除心里垃圾、电子垃圾也不能幸免。

这样,五根才能清净。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一半一半

一半一半的人,很难找到归宿。

比如,喜欢等到垃圾生虫方来倒垃圾或等到尸臭味传出来方来倒垃圾的垃圾虫如果跟垃圾虫一起共室,应该不会有多大隔阂,因为大家志趣相投。

比如,喜爱干净和喜爱干净的人同住,大抵也不会出现多大问题,因为没有一方需要付出太多。

可是那些一半一半的就麻烦了,他无法忍受垃圾虫,可却可以忍受穿过的衣服挂在门后几个星期,即使出远门几个星期也不清洗,回来后继续挂,理由是当时才穿出门几个小时罢了,还可以再穿。
(啊,原来马来西亚是人间净土,衣服挂着不会惹灰尘的)

这样的人垃圾虫他无法忍受,干净鬼无法忍受他,该如何是好呢?

我建议,在FB开个粉丝专页,招徕同僚,大家互相照应,不要危害干净鬼。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我走不出来

不论种族、不论肤色、不论国籍、不论文化背景,有些人,你穷极一生都无法与他沟通。你尝试过了、努力过了,他都一意孤行,断定自己一定、永远都是对的,错的永远是别人。

因为家教的关系,因为文化背景的关系,我前半辈子都在努力当一个烂好人,不满不忿的情绪只敢往心里放,因为忍一时风平浪静的这种传统枷锁,我只敢压抑自己,为的只是和别人“和睦共处”。

我从来不想为别人而活,而是,人是群体的动物,系在东方社会的枷锁里,我们往往无法为自己而活。

可当一个烂好人我们真能快乐吗?

别人不停不停地take for granted,不停不停地往你头上打,我就应该永远处于挨打的地位?

对不起,我道行真的不高,我决定摒弃烂好人的优良价值观念,好,既然你是bitch,那我就跟随你的步伐,以bitch制bitch。

我不想再因为全身的压抑而搞到自己可怜兮兮,去看中医去作颈部治疗,他们都说你肌肉怎么如此绷紧如此僵硬?或许他们都没说,你如此继续下去,迟早要一命呜呼了。

说真的,能够一命呜呼倒好,生命本来就是苦痛的。

这阵子,忧郁的情绪不断涌现,再多的正能量都无法掩盖,有多久没有释放自己的情绪了?

或许,我真该跑到纽西兰的大草原让自己掏空,躺上1天、2天、3天,1年、2年,10年、20年……

想得美。

沮丧的情绪如果继续困扰下去,我相信,就如WPP说的,既然无法杀人,很快地就会自己想自杀。

今晚,我要好好地metta,前世亏欠的已一概还清,从今以后我和你们不拖不欠,我要重新把快乐因子找回来。

我决意,不再当个烂好人,要打要杀,放马过来吧。

Friday, February 03, 2012

团圆饭

频频在面子书看到这样的讯息,为什么出嫁后的女儿不能回家吃团圆饭?真不公平!

这样的讯息发了出来,so-called的好老公们看了不免难受,那些大男人主义的看到或许就会不爽了。

这个世界不公平的事情何其多?除非你有能力颠覆几千年的传统枷锁,否则就别节外生枝吧。

这个年代,有些夫妇讲究民主、父母开通,来个协议,今年到我家吃团圆饭,明年到你家去;又或;各回各家,各有各吃。

有些同住一州的也还不错,午饭在娘家,晚饭在夫家,皆大欢喜。

羡慕不?

团圆饭,单看字面解释,不就是大家团圆在一起吃顿饭。

以前生活习俗文化背景不一,很多状元秀才高官等得长途跋涉去遥远的地方工作,一年不就只有除夕可以赶回家?因此,团圆饭对他们何其重要,这是一年难得团圆的好日子啊!

可现在呢?我们要团圆真有那么难?一定得待新年才能团圆?

所谓团圆饭,大伙聚在一起吃饭固然开心,可若机缘无法具足又何苦耿耿于怀?

我娘家已经很久没吃“团圆”饭了,我姐因为工作关系新年都无法回家过年,现在年资较长总算可以请假回家,可弟弟却身在美国没有回家过年了。如果真是要介意这么形式化的一顿饭,我想我父母每年也不必过年了。

我的团圆饭,即是大家其乐融融围在一起欢乐地吃一顿饭,时间日期并不重要。如果大家各有心病,不作交流,没有交集,吃了所谓的“团圆”饭,也不见得团圆。这样的“团圆饭”有意义吗?

因此,为什么一定要在男方家吃团圆饭这般埋怨的讯息就不要再发了,不要让爱你的男人难受吧。

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挤牙膏

生活中拉拉杂杂琐琐碎碎的事情,常常是一对恋人吵架的导火线,更是同住一屋的人反目成仇的主谋。

比如掀不掀厕板、牙膏要怎么挤这些芝麻绿豆的小事。

我今天要说的是挤牙膏。

政府没有规定你要怎么挤,mata更不会因为你挤得不好来捉你。

我的习惯是从最低挤起,我的牙膏一定要挤得美美的,因为我是一个完美主义的人。同时,我也是一个做事很有规律的人,万丈高楼由地起,这是我的座右铭。

尽往牙膏中间挤,我觉得就像往别人身上狠狠地捅一刀,死得很难看。我从来不会这么做。

可如果你和我共用一支牙膏,你挤了中间以后,轮到我使用时我就会从低挤起,让牙膏恢复漂亮身形。不会生气,不会埋怨。我知道,人各有喜好。从来就没有对与错。

很多习惯性从中间挤牙膏的人,牙膏用到一半已经爆“膏管”(时代进步膏管的质量愈发劣质),溢了出来,我觉得有些浪费资源,也觉得长期开口的牙膏要继续使用可能会沾满了细菌。

但是,人各有喜好,你认为不太合适的事,别人不一定这么觉得。所以每每看到别人爆膏管的牙膏,我都不会鸡婆发表高见,只是很感慨膏管的质量真的很差呀。

挤牙膏这么简单的事情,其实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所以我常觉得一个人会不会有成就往往可从他所做的每一件小事看到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