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做sales的人

我原无意讲做sales的人的坏话,我好歹也曾经是做sales的人,也曾是吹水大王,可是做sales的人,有时候他们的坏话非得要说。

做sales的人,一般上有两种,第一种人比较现实,他们早已知道无法close到对方的sales,所以不想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在对方身上,既然知道无法一拍即合,他们会放弃目前的对象,转而寻找更适合的猎物;另一种人,(往往就是被什么做sales技巧课程荼毒)始终坚持只要有机会见到对方,就有机会说服对方,就有机会close sales, 所以他们以死缠烂打,浪费大家的时间精力为乐。市场上,最多的做sales的人就以后者居多。

当然,我不否认,的确有很多做sales的高手,死的被他讲到活的,结果客户乖乖就范被他close了 sales。可是啊可是,你以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命咩?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新鲜萝卜皮,明知道无法开花结果,你就是要来浪费大家的时间和精力?

这种人我知道老板最喜欢,因为我的前老板们很喜欢对我讲这样的话,你要做tele-marketing,你要打完在资料库里的电话名单,要说服他们去澳洲念书?!我呸……有很多人只是问爽而已,他们实际上没有经济能力,既然如此,为什么我要耗那么多时间在这些无谓的个案上?可老板的观点就和你不一样,只要打通电话就有机会……

所以我想这些人绝对可以内部创业,绝对有当老板的命。

那么我呢?

或许有一天我真有有机会当老板,我也会从第一种人“荣升”为第二种人了。

你不要以这个当借口,你要对客户不停死缠烂打,这样才有机会close sales,不然月尾我怎样出量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