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用文字说话

我的表达能力不好,我常常无法用言语好好表达自己;虽然,我的文笔也不好,但是相比之下我比较可以用文字说话。

我一直笃信文字的力量,我高中的时候喜欢阅读文艺刊物,可是很奇怪,我身旁的很多朋友都不是用文字说话的人。

眼睛出事的时候,我只通知两个朋友,一个是保险经纪,另一个是即将来探望我的朋友。

手术后我每天躺在床上,一直希望两个月的观察期快快过去,那我就可以上网发邮件给高度近视的朋友让他们可以保持警觉性。

邮件在二月初发出,没有危言耸听的标题,也没放大自己面对的苦境,轻描淡写的书写方式终究没法唤醒好些朋友的警觉性。

收到的回复当中,叫我感动的是格友。

其中,sy学姐在回复中这么写到:

没想到你在这段时间经历了这样的苦境。
能想象那种恐惧与担忧。
幸好,幸好吉人自有天相,总算从黑暗走过来了。
谢谢你那么细心地把经历写下与朋友们分享,让大家引以为戒。
这样的爱与关怀,叫人感动。
谢谢你!
衷心祝福。

我在回复中告诉她,谢谢她懂我。在很多朋友都不以为意的时候,谢谢她让文字对我说的话。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白衣天使 vs 妙手仁心

当眼科医生确定我视网膜脱落后,当我觉得自己呼吸困难快要倒下去的时候,她叫了我的名字。她不停地问我为什么那么迟来医院?然后告诉我必须完全bed rest直到手术进行为止……

当我在另一所医院进行手术的时候,她拨了电话过来。

她说:她等了一整天,没见我出现在医院,很是焦急。接电话的人告诉她我转了医院,现在正在进行手术,早上有拨电话去取消预约了。当然,我们没有告诉她,转医院换医生的主要原因是对她的主治医师没信心。

一个素不相识的护士,一个上天派来的白衣天使,人间处处有温情。

------------------------------------------------------------------

她向我解释麻醉程序完毕,瞥了我的身份证号码,她问你是槟城人啊?

对一个快要动大手术的虚脱病人来说,医院遇学姐,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已经啃下一颗定心丸了。

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不停地告诉护士小姐我好冷好冷,可是没有获得理睬。然后,我告诉她我好冷好冷,她说,我给你盖被,我又说,我不停颤抖,可以动手术吗?她说,下雨天,天气很冷,颤抖是正常的,别担心;然后我像小孩一样问了很多无知问题,她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直到我睡了过去。

一个之前素未谋面的学姐麻醉师,她,拥有的是妙手仁心。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血 针 刀

11月13日是我妈的生日,11月15日是我的结婚纪念日。

11月16日,我被推进手术室,生平第一次。

11月14日,当眼科医生说了一句:What she needs is a surgery, PROBABLY she will have better vision 我的心一直往下沉、往下沉……

然后有人问:Is it a minor surgery?

医生回答说:NO!

天昏地暗的感觉我第一次经历。

那是星期六下午。在一连串的电话求救之后,我和素未谋面的医生通了电话,等待一天半后换医生换医院进行手术。

护士说要完全bed rest,本来已经虚脱的我说话竟然微弱得像小孩,我只是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照MRI照 Scope我都一个人单枪匹马乘搭巴士赴会,为什么这一刻我竟然如此惊慌失措?

我每一次打针验血,从来没有正视医务人员一眼,我从来就只闭着眼睛。血、针、刀是我的死穴,而这一次要我如何张开眼睛“聆听”医生动眼睛手术?

当然,全身麻醉是当下的选择。

当医生宣布手术成功的一刹那,我有少许窃喜,殊不知好戏还在后头,手术成功不代表没有后遗症,其他小手术陆续有来。

我曾经问过,我才35岁,如果我的人生活到70岁,在这35年内我要如何面对我的眼睛?如何确保再也不会有大状况?我要过着35年的战战兢兢日子吗?

后来,我告诉自己,我感恩。

有的人在未足周岁的时候已动了人生第一刀,而我,在35岁的这一刻,才来挨这一刀,老天着实待我不薄。

因为高度近视而导致视网膜脱落,没有疼痛没有红肿,就这样失去了视力。

半度失明的日子我经历过,对于眼睛,对于健康,对于生命,我异常珍惜,希望你也是。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重生

手术后第一次上网,三个多月和网路世界脱轨,感觉陌生。

我需要一段时间重新开始。

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

祝你庚寅年事事顺心,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