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记忆力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超强的记忆力,至到这几年。

有一次,一片云说某人很厉害,可以很快地记牢整二三十几个学生的名字。我说,这很普通嘛,才二三十个,我只要看过学生的名字一次,基本上就可以记得。我当升学辅导员的时候,手头上有几百个案子,除了巫印裔同胞的名字我可能需要refer,其他的我几乎不需要看也不会写错学生的名字。 我还很会认声音,几年没联络的客户突然打电话来,我也很快地把她叫出来。

我一直觉得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我也很纳闷为什么有人可以不认得路?从左左右左的转弯进去,出来的时候不就是右右左右就是了,为什么会记不得?

有一次,小姨丈说他来吉隆坡都要指定我向他指路,因为我说得很清楚,几乎就是一个GPS。他还说,要记得如此清楚,必须有超强的记忆力。我才如雷灌顶,原来我有超强的记忆力,而我一直不知道。(原来不能认路的 人是记忆力不好)

在面子书遇到当年曾经同过班却不曾熟络的同学们,我很快地告诉她们我们在哪一年同过班,她们问我怎么记得如此清楚?呵呵,我连小学一年级到中六的每一年班级及全级排名都记得一清二楚。

可是,最近因为年纪大了,琐碎的事情太多,我会常常一转头就会忘了东西放哪里。以前的事务却不曾忘记过,这是老人痴呆症的预兆吗?

还有一件很遗憾的事,我的超强记忆力始终无法发挥在啃书方面,否则,当年我就可以无书自通了。

Tuesday, June 09, 2009

Ignore

面子书里头有很多心理测验啊这样的玩意,我没有时间玩(其实是更害怕自己着迷),也不流行送bear-bear、花儿、食物或hug朋友,但是想到朋友盛意拳拳地邀请我或者给我一个拥抱,就不好意思ignore(总觉得这样ignore别人的邀请好像很rude),或许哪天我得空了也可以测试一下。对于拥抱,我则满怀欢喜地接受了。

这就好像当初朋友转发说教或迷信(比如你不转发,三天内会面临死亡)的chain emails一样,我虽然不喜欢阅读此类邮件,但是想到朋友盛意拳拳地转发了,也会待有空的时候去看看内容。对于会面临死亡的邮件,虽然我不再转发去“恐吓”别人,但是也没责怪给我发chain email的朋友,毕竟,死亡是人类最害怕的事情,我自己就很怕死。

而我,通常很少对朋友发出此类的邀请。真的发出invitation,就表示需要朋友支持了。

然后,很不幸地,我看到了朋友们一个个按上ignore的button。

那天在朋友的party和久违的大学同学萍叙旧,她说离开电视台的光环之后就看到了所谓的人情冷暖。啊,我忘了补充,即使还没离开,有人也“有幸”地尝到了。

对于没有按上ignore button的格友,请接受我对你们衷心的感谢。

p/s: 题外话,我比较不喜欢用ignore这个字眼,我比较喜欢澳洲人的用法:disregard。

Saturday, June 06, 2009

大马首创中文IT电子报正式引爆

如果你喜欢IT,或许你应该浏览:

大马首创中文IT电子报TechDaily

Friday, June 05, 2009

创业

当我把几百封邮件发给手头上拥有的名片的联络人之后,肩膀好酸好痛,好想去睡一个午觉,可是我想起了My.News.Com的老板夫妇说的,每天清晨五点起来褶报纸;发了几百封邮件都没有回音之后,很是沮丧,后来收到了一封振奋人心的回复,我又想起Cari.com.my老板说的,独资三年的时候,很想放弃,可是每每收到令人鼓舞的邮件,所以一直坚持下去……

创业,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