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孖公仔


从来没想过一个理性,一个感性的两个人可以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从兴趣上来说,两个人同时对声音演绎执著,同时热爱语言研究;从样貌上来说,好多好多人说过两个人有夫妻相;从病痛来说,两个人同时有腰伤、鼻窦炎、皮肤敏感以及肠胃问题;从个性上来说,两个人都容易急躁,并且常常事有牵挂,不容易入眠。

朋友说那是前世的情缘,这一世,注定再续未了的情缘。或许是吧,九年前孖公仔邂逅于职场,九年以来慢慢地对对方摊开所谓的相似之处。

九年后的如今,孖公仔决定延续九年的情缘,赶在最浪漫最聪明的十二月份之前,许下承诺,愿意当这一生,这一世的孖公仔。

Thursday, March 06, 2008

三月八日

当然不是因为妇女节(我还不是妇女,没嫁的应该叫少女吧?^_^)

明天特地赶回家乡投下神圣的一票,21岁过后,第一次大选由于自己是采访记者,无法请假回乡,错过了;第二次大选,特地请假回乡投票;这一次,无所事事,更加不可错过!

我的选区是日落洞,自我懂事以来,就看到反对党巨头在竞选期间威风凛凛地坐着车子从我家门前呼啸而过,当然没忘了对我挥一挥手。上一届大选,他移师到我的“邻居”,这一届也不例外。

不管你喜不喜欢政治,投票是身为公民的权利,走吧,走吧,投票去!

Tuesday, March 04, 2008

同是天涯驾驶者


我之前工作的地点是店屋,我的座位在一楼靠窗的位置,只要站在落地长窗前,就能一目了然俯视外边的街道。每天早晨,抵达办公室后,我就会流连落地长窗前,无他,只为了“欣赏”驾驶者的泊车“盛况”。看到经验老到者偶尔把车子泊得比我还糟,情不自禁开怀大笑起来,暗暗自诩自己不是全世界最笨的驾驶者。同事们陆陆续续到来,看着我在那边自得其乐,就知道我在干啥,于是我就滔滔不绝把当天早上开车泊车的事迹“论述”一遍,上班前的十五分钟成为我的驾车开讲时间。

其实,我在完全没学习如何泊车的情况之下,就冒冒然把车子开去上班,前几次,竟然离奇地把车子泊得煞是漂亮,可是,后来就每况愈下,有一次终于轻微碰撞了店屋走廊前的间隔物,刮到了车子的保险杆。后来,才渐渐地懂得预测车子和间隔物的距离。但是,驾驶泊车技术仍有待进步,每天早上的俯视泊车时光,让我可从“鸟瞰图”中偷窥其他驾驶者的驾驶技术,从中学习。

由于自己的驾驶泊车技术惨不忍睹,我一般上在上班时间前的半小时就抵达办公室,有一次,和一位同事提起,她告诉我她也是新手,来了这家公司上班后才开车,她也是一早就抵达办公室,深怕迟了找不到泊车的“好”位子,我因为找到知音而开心得手舞足蹈,她再告诉我说,另一位同事也是,我更开心了,原来自己不是全世界最笨的驾驶者。后来,我在另一次的驾车开讲时间得知有一位女同事的泊车技术也“麻麻”,她说,她必须一次性准确无误地把车子泊进泊车位,若是有差错,她也不懂得如何把车子泊好了。面对着这么多的驾驶知音,原来自己会信心大增。

如今,自己的驾驶技术仍然有待进步,活动范围仍是住家花园外的十公里。待车手捉稳了,工作找到了,我就把车子开到“大”马路去。别担心,届时我会公布车牌,好让你看到我的车子时,能及时躲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