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古舞飞扬

吝啬和音乐白痴如我,从来没花钱买票看演唱会。只要有免费票,什么歌手什么演唱会都照单全收。一直以来都是观赏台湾歌手的演唱会居多,那天拿到古舞飞扬的演唱会入门票,说真的,兴趣实在不大,因为对古巨基及杨千桦并不特别钟爱。但,回头想一想,反正周末晚上也没特别节目,就去支持捧场。

演唱会延了一个小时才开场,害美眉靓仔们鼓噪四起。象我这样的老人家挤在窄小的椅子中则已经打起瞌睡来了。

演唱会一开始男女主角一口气唱了很多我从没听过的广东歌,(歹势,我很少听歌,更甭说广东歌,都说啦,是音乐白痴~~)我只能静静地坐在那儿听小伙子们喧哗起哄。我常常这样子,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观赏动力十足热到爆炸的演唱会,聆听现场的鼓噪呐喊,我不喜欢也不会呐喊,可是却很享受聆听这些喧闹声。

香港歌手和台湾歌手的演唱会实在有很大分别,台湾歌手仅以歌声取胜,而香港歌手则着重包装。演唱会进行到一半,基仔和杨千桦所唱的歌曲,我几乎没听过。但是,却一点没有闷的感觉。演唱会实在太热闹了,热歌劲舞蹈加上灿烂焰火,看得我浑身是劲。只是啊,有点纳闷的是我唯一听得懂的那首什么猫什么狗的歌为什么迟迟不唱?

每次观看电视的演唱会,总会看到歌手们乘着由工作人员操纵的移动升降机让歌手“升天”和坐在最高处的歌迷打招呼,哗,这回可是我第一次见识。

演唱会嘉宾香港音乐才子侧田Justin的超棒演出,让我惊叹不已。他呼吁全场歌迷挥动发亮的手机,手机和荧光棒的亮光闪闪,现场仿佛是缀满星星的夜空~~~

我几乎忘了除了那只猫那只狗的歌,其实劲歌金曲也是我所期待的歌曲。基仔一口气唱完劲歌金曲之后,对我已经值回票价了。

演唱会以《爱与诚》画下了美丽的句点。

我突然很期待,有一次在香港红馆观看演唱会的机会。
(即使已经错过了陪伴我们一起长大的张国荣梅艳芳的演出)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游花灯

从小就很喜欢赏花灯,琳琅满目的灯笼裹着一串串在黑夜里绽放的火焰,装点着昏暗的大地。树下吊灯笼, 灯笼光, 照四方… …好喜欢这种感觉。可是呵,我不是生长在古代,元宵节游花灯,只能是心中最隐秘的渴望。

新年期间听同事说靠近Banting的一间寺庙有灯会,打听之下才知道是仁嘉隆佛光山东禅寺。啊,那不是我一直以来向往的灯会吗?于是,和同事们在上个星期浩浩荡荡地前往东禅寺,观赏绚烂夺目的花灯,也顺便探访在佛光山办事的阿推。

从梳邦再也驱车过去只不过区区的40分钟,间中还遇到下班时间的小堵车,路途不算太遥远。我们抵达的时间尚早,花灯还没点亮,但是观赏着美不胜收的花灯配以美丽自然的万盛花卉,心,已经和花儿一样绽放了。

吃过晚餐后,暮色低垂,花灯,却还未亮起来。

我到大雄宝殿点灯祈福,柔和的佛教音乐在耳际响起… … 多么熟悉的音乐,曾几何时,在绿岛的寺庙里,我们也听着同样的音乐,和一大群伙伴一起包花水,一起嬉闹… …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一年一度的卫塞节,是我们欢聚的时刻,早上到寺庙包花水颂经,傍晚参加花车游行… …

拨了通电话给久违了的阿推,希望和他见面叙旧。怎知他却说因为生病而躲在八打灵的佛光文教中心。啊,还是缘铿一面,原以为可以和阔别十多载的老朋友一起话当年,真有些失望。

璀璨如春的彩灯亮了,亮了……面对着闪烁的灯火,我贪婪地捕捉花灯迸发出的灿烂光华,心在燃烧,在升腾……花灯的闪烁异彩,点缀着深邃夜空。沐浴于爱河中的情侣,携带小孩的夫妇,结伴共游的阿公阿婆,以及成群结队的三五好友,都懈意地沉浸在热闹欢腾的喧嚣中,与艳丽如彩霞的花灯相互辉映……

我怎么能够忘记,那一夜,我多年以来沉积的冀望在璀璨灯火中燃烧、沸腾……多彩炫丽的灯火和欣然欢愉的我,一一粲然地绽在灿若星辰的夜空下……

(后记:阿推问我有没有意思替他们写稿?我回答他说我没有文采,一定气死他了。不好意思,阿推。我是有意把当晚的情景记录下来,但是,这篇拙作只能post在我的部落格,不能投稿丢人现眼啊!)

Monday, February 20, 2006

Little Andrea's Birthday

Gosh, I couldn't imagine how old we are ...It seems like we are still in PCGHS dozing over a boring lesson, in fact, we are now over 30s ...em, if we are lucky enough, we are now a mom for two or three ..just like Bee Cheng and Weng Yee ..Look, it's adorable Andrea (Bee Cheng's sweet heart) 2 years old birthday, accompanying by Weng Yee's son cheerful Qizhi ...Ai Lee, 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future? haha ...Do you want to be a dedicated mom like Bee Cheng and Weng Yee?



Do we look old ? or more accurately is do we look like over 30s? I gather the answer given is NO, people around us are still opining we are below 30 ..haha, are we good in taking care of ourselves or most of the teenagers "Meimei" looks older nowadays due to too much of clubbing? Anyway, we should be proud of our figure (though looks chubby a bit ^_^) and enjoy our single life right now ..For those who are engaged to the beloved, please do not envious but be thankful to your warm and happy family...

Seize the day, no matter what idendity and situation you are ...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年纪轻的时候总是觉得红色特别俗气,总觉得这么俗里俗气的颜色应该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嘛!何必把自己扮得土里土气的?偏偏长辈们总是要我们在大年初一的时候穿得红彤彤的,煞是讨厌。而我,总是很叛逆地穿上各式各样的颜色,就偏不挑上红色的衣服来装扮自己。

当年纪渐渐老去,经历的事情多了,骨子里叛逆的成分相对减少。工作上的不如意,再加上倒霉的事情接踵而来,对很多事情就改观了。以前很心不甘情不愿才从口中吐出来的恭喜发财,现在竟然成为我在新年里的口头禅。年纪大了,才知道发财的重要性。而新年嘛,要红彤彤一片才象过年。越红越好,红色,代表吉祥呵。

于是,在添购新装时,红色成了我的首选。红衣红裙,就只差内在美也来个大红以讨个吉利。当然,在这里也要澄清一下,虽然是红衣红裙,然而热爱时尚的我,绝不会把自己装扮成aunty的大红大紫来吓人。只要有品味,依然可以穿出红的时尚。

以前蛮令我厌恶的金红装饰品,现在却是我在逛街时最爱观赏的东西。红彤彤一片的装饰品,灯笼、旺来、金吉、梅花、春联,还有穿着唐装的金童玉女以及恭喜发财的字样... ...呀呀,怎么可以少了我从小就超爱听的新年歌呢?

我们的农历新年,已经缺少了炮竹,如果连“红”也没有,怎么象过年呢?